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雪芮回重庆谈复出:最终目标还是东京奥运
12-17 07:2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17073059_副本.jpg

李雪芮将目标瞄准了东京奥运会。

“李雪芮来了!”12月16日下午,重庆籍奥运冠军李雪芮出现在大渡口区体育馆门口,引来球迷一阵骚动,原来她是专程从北京赶回来,为第六届“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的优胜者颁奖的。

因为在里约奥运会上受伤,2016年和2017年的“李雪芮杯”,李雪芮都没能来到现场,只能以视频形式为参赛者送上祝福。“其实我每次比赛都想回来看看,”李雪芮在大渡口区体育局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谈到了明年的计划,“既然复出了,我的最终目标还是东京奥运”。

复出后为了多打比赛连轴转

“李雪芮杯办了六年了,非常有感情,每年到了年底,都有以前的队友和朋友问我,你今年回不回来,”李雪芮说,“非常感谢区政府和体育局这么多年来为我办这项比赛,以后也希望这项比赛也越办越好。”

在重庆待不了多久,李雪芮又将启程赶往东莞参加18日的羽超联赛,“其实今年羽超开幕之前,我都很怕没有俱乐部要我。”作为奥运冠军、曾经连续27个月排名世界第一,李雪芮的这番话多少让人有点心酸。

尽管复出后拿到了四站国际羽联比赛的冠军,但李雪芮坦承,一些国内俱乐部还是对她的状态不太了解,“有怀疑其实也正常,后来是我主动通过教练找到厦门队。”

4月份复出之后,世界排名仅仅242位的李雪芮只有多参加低级别比赛尽快提高排名这一条路可走,这也意味着不能选择比赛,无论远近只要有比赛,都得咬牙去打。

6月18日,刚刚拿到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李雪芮几乎没有休息,就马上转战6月19日开始的加拿大公开赛,而因为排名过低,李雪芮这两项比赛都只能从资格赛打起——11月25日,刚刚打完印度公开赛的半决赛,李雪芮又立刻飞赴韩国,参加11月27日开始的韩国大师赛,“我在印度机场待了7个小时,飞到韩国又坐了5个小时的大巴到光州,打比赛的时候感觉人都是飘起的。”

这样的连轴转,也让不少球迷担心李雪芮的身体能否承受,但她却并不太在意,只是笑笑说,“今年本来计划排名打到前32,现在打到前25,明年终于可以轻松一点了”。

四夺冠军排名重回世界前25

从李雪芮恢复训练的那一天开始,她就在渴望出场比赛和害怕再次受伤之间纠结着,“2017年错过了世锦赛,2018年又错过了亚运会,有时候会想练得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

今年5月份的尤伯杯,请战欲望强烈的李雪芮被国羽选入了参赛名单,“领导也不是感情用事,而是因为我队内比赛的发挥非常好”。但半决赛面对泰国时,在总分战成2:2后,最后一个出场的李雪芮却以“脆败”的方式,丢掉了关键一分,中国女队连续17届尤伯杯全部晋级决赛的纪录也被终结,赛后,女单和李雪芮都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李雪芮也很坦然,“不仅是网上的各种评论,回到北京我出去吃饭的时候,都碰到过球迷当面说我,但这就是竞技体育,输了就得接受批评”。

总结起那场失利,李雪芮把原因归结为“虽然平时训练和队内比赛都没问题,正式比赛还是打得太少”,而这也成为李雪芮多打比赛的最大动力。从4月份复出以来,李雪芮在2018赛季参加的8站比赛中4进决赛,拿下了陵水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以及韩国大师赛四站的冠军,世界排名从复出时的242位升至前25位。

“既然复出了,我的最终目标还是东京奥运。”李雪芮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