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工匠协会成立
12-16 17:45:50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5日,重庆首个工匠协会在北碚区成立。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其覆盖区域内建筑装饰与园林景观、工业制造与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与餐饮文化、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与创新等多领域多行业的公益性社会团体组织。

北碚区工商联(总商会)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年9月,北碚区成立了北碚工匠协会筹备组,在区工商联的指导下通过走访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对建筑装饰与园林园艺、工业制造与信息化、现代服务与餐饮文化、传统文化艺术与创新等行业领域开展了摸底调研,收集掌握民营企业工匠及社会民间工匠相关情况,完成了首批会员报名征集工作。

“北碚区工匠协会第一会员大会的会员共有121名。”北碚首届工匠协会会长刘兵表示,将通过协会促进广大工匠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提高工匠技术水平,传承民间优秀传统技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通讯员 秦廷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