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工作摔伤昏迷至今 养父2年前因救落水儿童去世
12-16 16:38:50 来源:深度重庆

12月11日下午,重庆市酉阳县25岁小伙冉华林在某诊所安装空调时,不幸从3米多高的三脚架上摔下,造成全身多处骨折,颅内出血,至今尚未苏醒。而冉华林的父亲,正是两年前为救同村落水儿童却被洪水卷走的“英雄老人”。

图片

年轻小伙高处坠下摔伤昏迷 重症监护室里昏迷多天

冉华林今年25岁,在酉阳县从事空调安装维修工作。12月11日下午,他在给县城一家口腔诊所的空调移位时,因三脚架突然断裂,不慎从3米高处坠下,当场昏迷。

图片

事发后,冉华林被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抢救。经诊断,事故造成冉华林全身多处骨折,颅内出血。11日当晚就进行了两次开颅手术,目前仍躺在重症监护室内的病床上尚未苏醒。

“胸骨断了,左右肋骨都断了3根,就连左大腿也骨折了,现在当务之急要先把脑部的病情控制住,之后至少要经过7天的观察才能进行后续治疗,如果脑部出现任何不好的症状,很有可能会造成终身瘫痪或残疾。”谈及冉华林的病情,哥哥李红全几度哽咽。

图片

李红全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弟弟第一次住院了,2016年,冉华林骑摩托车下班回家时出了车祸,膝盖和大腿粉碎性骨折,仅医药费就4万多,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冉华林取出钢板后,重新工作还不到半年,又出事了,这短短几天时间,已经欠了医药费好几万。

父亲曾因救落水儿童去世 被媒体誉为“英雄老人”

采访中记者得知,冉华林的父亲正是两年前为救同村落水儿童,被洪水卷走的英雄老人。

2016年3月20日下午2点左右,重庆酉阳铜鼓乡兴隆村一名11岁少年,在用铁钩捞河面漂浮的木柴时不慎落水,年过六旬的老人冉利庭刚走到路口就发现有人落水,立马跳入河中救人,他用手将孩子推上了岸,自己却在河水中不见了身影。

随后,冉利庭救人的事情在村里传开了,村民们自发地组织展开搜救。有的村民用长长的竹竿在岸边打捞,有的村民用竹竿划着小船在河上寻找冉利庭的身影。

最终,在当地政府和消防官兵的数天搜救后,大家终于找到了溺水已久冉利庭,不幸的是他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冉利庭英勇救人的事迹当年被各大媒体报道,甚至还上了央视新闻,冉利庭也被大家誉为“英雄老人”。

身世揭开他竟是养子 养父去世后全家靠他维持生活

记者注意到,李红全和冉华林虽是亲兄弟,但并不是同一个姓氏,在一番了解后,李红全揭开了关于弟弟冉华林的身世秘密。

图片

冉华林亲生父母

原来,冉华林刚出生时就被另一户人家收养了,而收养他的正是“英雄老人”冉利庭。冉华林读小学时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后面他也顺利找到了亲生父母,但是,由于养父母都已经年迈,所以一直以来,他都跟养父母生活在一起。

曾经有人问冉华林为什么不回到亲生父母的家庭,冉华林当时就说:“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把我养了这么大,无论如何我都要去孝敬他们,不能把他们丢下。”

图片

冉华林养母

养父去世后,家里就只剩下了年过七旬的养母,而冉华林的亲生父母也都已年迈,哥哥李红全因身体残疾亦生活艰难,两个家庭的生活重担只能靠冉华林一个人艰难维持。即便如此,冉华林仍然坚强乐观,对父母也是孝敬有加,不料却发生这种事情。

12月15日,冉华林仍处于重度昏迷状态。他72岁的养母一直静静地等候在重症监护室外,和她一墙之隔的是她从小一粥一饭养大的孩子。进入重症监护室后,她看着病床上插满管子的儿子,一言不发,只是攥着手,想要摸摸近在咫尺的儿子的脸,却又放下了。她或许听不懂医生口中的专业术语,看不懂仪器上复杂的数据,但她心里明白,她想让儿子活下来。

图片

临近中午,医生通知家属需要卫生纸、纸尿裤等护理用品,阿姨又转身颤颤巍巍走向医院外的婴儿用品店,就像小时候照顾儿子一样。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请联系冉华林的哥哥李红全,联系方式: 138 9663 2669

原标题:男子工作摔伤昏迷至今 养父2年前因救落水儿童去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