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次!无人驾驶汽车“开进”课堂
12-16 15:0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两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课堂上开来了一辆无人驾驶汽车让同学们体验。不少同学直呼:“太牛了!”

att_1385133.jpg

学校官微上也发布了这节课的视频和照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为适应汽车行业的转型发展,这学期该校相关专业的必修课中新开设了无人驾驶技术课程。

“无人驾驶汽车的前方有一个激光雷达,雷达实时向车辆前方发射激光信号检测道路情况,如果前方有障碍物,激光便会反射回雷达内,同时电脑将控制车辆做出避让或停车等反应……”操场上,鲁守卿老师站在一辆白色的无人驾驶汽车旁给学生们上课。大家一边听,一边看,还可以用手摸一摸老师刚说到的那些零件。

这台教学车有别于市场上的产品,是学校专门定制的教学用车,老师可以任意调节参数让同学更直观地看清“驾驶”的过程。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大二学生李谨兵上完课说:“学校新开的这门课真酷,我不喜欢开车但我喜欢坐车,无人驾驶就是不用开车不需要驾照,很期待今后自己也能拥有一台。”

“这台车造型圆润,小巧精致,通体纯白,看上去很可爱。”不少同学说。

新能源汽车学院负责人程鹏介绍,目前,汽车行业有两个大的发展方向,一个是新能源汽车,这方面学校发展了数年已经非常成熟;另外就是无人驾驶技术,也是一项新兴的技术,学校之所以开设这门课程就是为了让学生紧跟发展的潮流,保证学生的就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