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20亿元超30家企业落户 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开园
12-15 07:5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上午,总投资20亿元的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项目一期正式开园。据介绍,园区规划总占地面积276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最终将建成集办公、研发、运营、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为进一步促进产业园的发展,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运营方——重庆分享投资有限公司还搭建了包括投融资、上市辅导、市场对接、知识产权在内的运营服务体系。

目前,该产业园已可为入园企业提供包括政策支持、投融资服务、工商注册在内的12大项、43小项的增值服务体系,并与25家专业机构达成合作。“所有服务可通过产业园APP一键申请,将为入园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软环境。”该产业园负责人透露。

据介绍,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聚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软件开发、汽车、医疗健康、节能环保及绿色能源六大领域,实现国际国内具有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及应用能力企业的孵化与汇聚,形成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同时,依托重庆市战略定位和产业优势,该产业园将重点布局发展精密制造支柱产业,面向以瑞士为主的欧洲制造业强国招商引资,力争打造中国西部地区首屈一指的涉外高技术园区、生态园区、智慧园区及以汇聚与合作孵化为主的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地。

在项目上,目前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已与200余家瑞士、欧洲等国具有核心领先技术的中小科技企业建立了互动关系,同时已启动与中国、瑞士、法国的顶尖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联合设立中瑞产业园先进技术研究院。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家企业落户该产业园。

此外,两江新区还在积极推动中德、中韩、中日等国别合作产业园,在技术研发、生产经营、服务网络、贸易流通、资金往来、人才服务等方面扩大国际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