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分钱一趟 重庆游打卡地曾经这么便宜
12-14 23:14: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说起轮渡,老重庆人并不陌生。从1938年1月1日,重庆第一条轮渡航线——储奇门至海棠溪开通,一直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作为重庆主城的水上公共交通,轮渡一直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上世纪八十年代,是重庆轮渡最辉煌的时候。当时总共有轮渡近40艘,过江航线多达19条。每天,轮渡从早上5点多开航,不到10分钟就发出一班。直到晚上10点,最后一班轮渡才收航,平均每天的乘客量超过10万人次。1978年底,二十出头的周筱明顶替父亲到重庆烟厂工作,每天坐轮渡上下班,这一坐就是十几年。

今年55岁的邓利平,退伍之后就进了重庆客轮有限公司。30多年来,从水手到舵工再到船长,他目睹着轮渡的兴衰与变迁。

上世纪八十年代,嘉陵江轮渡的最低票价是4分钱,长江轮渡的最低票价是5分钱。

上世纪九十年代,重庆轮渡开始走下坡路。到2010年时,重庆主城的过江轮渡船还剩4艘,航线已萎缩为两条。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重庆成了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坐游船欣赏两江风光,成为了重庆游的一种新风尚。

2014年12月9日,重庆市客轮总公司改制为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重点发展水上旅游客运和港口码头服务两大核心主业,实现扭亏为盈。从过去的普通轮渡船到现在的上下层观光船,之前的交通出行方式,如今演变为重庆的一个旅游项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婷婷 刘川莹 特约记者 王治杰

原标题:4分钱一趟 重庆游打卡地曾经这么便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