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车时搓手取暖 小伙除脱2万多
12-14 16:37:58 来源:

渝北区驾驶员小金开车时,双手脱离方向盘,搓手取暖,导致所驾轿车偏离车道,失控冲向对向车道,车辆严重受损,这位分心驾车的司机不仅要承担自己的修车费用,其驾车违法行为还受到交巡警的处罚。

12月11日下午17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南北大道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民警接警后,马上赶至现场处置。

民警在现场发现,一辆黑色的面包车卡在南北大道的绿化带边缘,四个车胎全部爆裂蔫瘪变形,车头底盘受损严重,车牌也脱落在前方几米的花台里,安全气囊弹出,机油流了一地。一位惊魂未定的小伙子蹲坐在路旁,声称他就是该车驾驶员,由于有安全带和气囊的保护,驾驶员并没有受伤。

经调查,事故车驾驶员叫金某,今年26岁,在重庆渝中区工作。事发当天,金某驾车去渝北区茨竹镇办事。最近由于气温陡降,地处海拔有些高的茨竹镇,比城里温度还要低好几度,金某来到郊外乡镇瞬间感觉寒冷。金某在茨竹镇办完事驾车返回城里的途中,感觉手脚冰凉,身体也止不住打寒颤,而车内的空调又坏了,无法吹出暖风来。当他驾车行驶到宽敞的南北大道时,冷得瑟瑟发抖的金某便时不时放开方向盘,双手互搓取暖。

当他行驶至金刚超限检查站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时,与他同向行驶的右侧一辆轿车打转向灯试图变道,分神搓手的金某错误判断自己的车就要撞上这辆变道车了,连忙伸手把握方向盘,并猛地向左打方向盘和踩急刹车避让,快速奔驰的车子一下子在原地掉头,并向对向车道冲去。“嘭”的一声,猛烈撞击到绿化带石头边缘,前后车轮胎瞬间爆裂,车子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金某在安全气囊的保护下并没有受伤。

金某驾车分心驾驶引发此次交通事故,须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民警对金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此事故造成面包车和路沿堡坎共计2万元的经济损失,均由金某承担。同时,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对其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