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皮鞋作坊半夜还用打印机?2男子造假币被举报
12-14 16:2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214163510_副本.png

深夜,位于涪陵区马鞍街道的一间出租屋里,不断传出打印机的声响。周围的邻居有些纳闷:“这两个年轻人不是说自己是做皮鞋的么?”

今(14)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涪陵区公安局获悉,警方成功捣掉一假币制造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大量假币成品、半成品和制造假币设备。

今年10月份,涪陵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市民举报,马鞍街道疑似出现有人制造使用假币的情况。随后,刑警七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工作。经过调查,发现丰都籍38岁男子张某(化名)和武隆籍26岁男子杨某(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制造窝点可能就藏在马鞍街道某小区内。

民警经过对张某二人的落脚点进行蹲守调查,发现张某和杨某在马鞍某小区租了一套房,表面上是用于制作皮鞋,但到了夜晚,张某和杨某的出租屋内依然灯火通明,且不时传出打印机的声音。经过确认,二人正是在打印制造假币,情况属实,民警开始着手准备对二人实施抓捕。

13日清晨6点20分,涪陵区公安局民警在九龙坡区石桥铺某招待所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当场缴获800余张20元面额的假币,随后民警在涪陵马鞍街道两人的出租屋内缴获部分假币成品和半成品,以及打印机、电脑、模具、纸张等假币制造工具。经审查两人对自己伪造货币、持有、运输、使用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二人此前在重庆打工认识,回到涪陵后因没有找到工作,无收入来源,便产生了制造假币的想法。于是两人在网上与他人学习交流制造假币经验,并在网上购买原材料,再加工制造假币。

由于大面额的假币容易被人发现,两人选择了制造20元的假币,这样可以使受害人放松警惕。不仅如此,他们在假币上还采用工具加上了水印和金线,更能让其以假乱真。据了解,今年10月以来,两名嫌疑人共伪造面额为20元假人民币2000余张,制造假币的总金额为4万余元,其中已使用了1000余张假币。他们二人以制造售卖皮鞋为幌子,在重庆部分区县乡镇售卖皮鞋的同时使用假币,使用的对象大多为老年人。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杨钘 张弘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