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最年轻上市公司董事长亮相 今年25岁
12-14 09:5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3日,“2018年度重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在渝举办,沪深50家重庆上市公司超百位企业高管参加,通过网络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一周前刚刚当选天圣制药董事长的刘爽也出现在活动现场,与投资者进行了网上交流。25岁的他,是最年轻的重庆上市公司董事长。

平均答复率达到88.18%

据了解,本次重庆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以“沟通创造价值 真诚赢得未来”为主题,由重庆证监局主办,重庆上市公司协会、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为公益性质,对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全部免费,旨在促进重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

在活动现场,来自监管部门的专业人士为在场的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了专题培训,就《公司法》新规及相关政策细则进行了讲解和分享。

下午3点到5点,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网上交流环节,沪深50家重庆上市公司高管参加,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在线沟通与交流,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922个问题,公司高管共回答问题813个,平均答复率达到88.18%。

最年轻上市公司董事长

活动现场,重庆资本界的大腕云集,包括川仪股份董事长吴朋、华森制药董事长游洪涛、博腾股份实控人之一陶荣等人。

今年12月6日,天圣制药董事长变更,原董事长刘群之子25岁的刘爽当选,成为最年轻的重庆上市公司董事长,也是A股目前5位90后董事长之一。

此次刘爽也出现在活动现场,与投资者进行了网上交流。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2011年11月,重庆辖区上市公司举行首次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除2015年暂停外,今年活动为重庆第7次。

而2018年上市公司地区集体接待日活动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经陆续在广东、天津、上海等24个地区举办,重庆为该项活动的第25站,也是2018年地区集体接待日活动的最后一站。

据了解,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结束后,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互动渠道却随时保持畅通,投资者可通过全景网“全景•路演天下”继续向公司提出关注的问题,上市公司也将持续关注投资者的信息需求,及时予以答复。

新闻多一点>>

天圣制药刘爽:勇于担当、尽心尽责

作为新当选的天圣制药董事长,刘爽与投资者进行了线上交流。

投资者:请问刘董事长您对公司今后发展的战略规划定位是什么!请问您对在其位谋其政的理解?

刘爽:首先,公司将继续坚持坚守精品化、创新型以及人才型三大战略,不断的提升产品质量、提升产品质量标准、不断的开发新产品;盯住高端市场、抓好低端市场、降低成本、不断引进新人才。

公司明年将着力于四个方向:维稳药品流通配送,升级制药生产,全力开发公司正处于空白领域的第三终端市场,并且公司将加大研发力度,制定短期、中期、长期的研发计划。

我对于“在其位谋其政”的理解是:勇于担当、尽心尽责、决不放弃,全力以赴维护公司利益、维护广大股东利益。

投资者:公司是否有全国布局考虑?

刘爽:公司主要在重庆区域开展业务,下一步将实施全国布局,并与行业内重量级伙伴合作,积极拓展外地市场;同时加大中成药和化药的研发力度,将小儿肺咳颗粒、红霉素肠溶胶囊等公司优势产品打造成为“黄金单品”,实现公司的转型升级;同时公司也正在加大多个化药品种的一致性评价推进工作。并且公司将加大研发力度,制定短期、中期、长期的研发计划。

投资者:贵公司股价下跌,请问除了已公告股价稳定方案以外,是否有引入战略投资者合作的考虑?比如包括与药明康德类药物研发机构合作等?目前贵公司与哪些药物研发机构有合作?

刘爽:公司认为只有把企业真正做好,股价才会稳定,所以公司的一切措施都是促进发展,服务发展,更好发展。公司在未来发展道路上,会一手抓产品布局,一手抓市场布局,会充分考虑产品和市场两个重要因素,公司愿意与社会各界合作共赢。 

相关链接>>

奥瑞德称迁移注册地涉及工作较多

注册地拟迁移到黑龙江哈尔滨的奥瑞德(原西南药业),也派出人员参加了2018年重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有投资者询问,对于注册地从重庆更改到哈尔滨,为何半年多了未完成?对此,奥瑞德证券部副部长梁影表示,是由于跨省迁移除工商事宜外还需办理清税等业务,涉及工作较多,因此暂未办理完毕。公司将进一步催促原西南药业及相关主管单位尽快办理,

又有投资者询问,公司股价从27元跌到2.7元,奥瑞德十万股东损失惨重,公司有没有回购股票计划?董事会秘书刘迪表示,公司注重股东权益维护,目前无回购股票计划,

奥瑞德今年6月1日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有投资者询问现在调查的结果如何?证券部副部长梁影表示,公司将在收到结果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