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术室内什么样?他们用一幅幅漫画为小朋友揭开神秘面纱
12-13 19:03:30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81213190955_副本.png

日前,一组麻醉女医生拥抱一位手术苏醒后女童的照片在网上走红,网友纷纷为女医生的爱心点赞。12月13日,2018年“小天使”健康科普达人秀决赛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手术麻醉科用动画人物的表演形式,为大家揭开了手术室的神秘面纱。

“佩奇,别怕,手术不会感觉到疼,我们会一直陪在你身边。”达人秀决赛现场,一名医生正在引导“小猪佩奇”做术前准备。从进食表、术前答疑到手术,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释。“小猪佩奇”渐渐从最开始的害怕,慢慢放松下来,最后乖乖进了手术室。

这是当日手术麻醉科带来的作品,用动画片人物的形式向大家揭开了手术室的神秘面纱。“面对冰冷的手术器械、陌生的医生,成年人都会怕,何况是孩子。”手术麻醉科护士杨丽茹介绍,她来医院工作7年了,手术前,有的小朋友哇哇大哭、有的害怕不敢靠近,每次看到这种景象,她都非常心疼。

QQ截图20181213191013_副本.png

怎样才能减轻孩子们的害怕和恐惧感呢?科室同事商量后,决定出一套漫画,主角就用小朋友们喜欢的动画片角色。“因为我平时喜欢画画,所以我主动提出来画漫画。”杨丽茹说,因为平时工作很忙,她便利用下班和休息时间画,她自己也有一个4岁的儿子,为了贴合孩子的喜好,每幅作品完成后,她会先通过儿子的“审核”,就这样前后花了1个多月时间,终于完成了这套手术室之旅的漫画手册,包括术前与家长沟通关于孩子的术前准备、术前饮食、术前着装、家长须知等等。

当日,这个作品也在决赛中获得了银奖。

据悉,本次比赛共收到69个儿童科普作品,最后38个作品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共评出3个金奖,5个银奖。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参赛作品通过舞蹈、小品演讲、等形式,展现了各种儿童疾病的防治方法,参演的都是各个科室的医生护士。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