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液化气罐有了专用运输车 重庆液化气运输还将划定危化品禁行区
12-13 17:42:50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81213181006_副本.png

用摩托车运输液化气罐在马路上行驶如同一个“移动炸弹”,在重庆交巡警大力开展的液化气罐运输整治中,这一不规范的配送液化气罐现象将率先在两江新区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通过专用运输车进行配送。

QQ截图20181213181038_副本.png

有了专用运输车心里踏实了

重庆正兴燃气有限公司是两江新区4个液化气配送站之一,今天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上百个液化气罐堆放在该公司门口的一个空坝里,几名工人正忙着从一旁停靠着的危化品专用运输车里装卸液化气罐。

“以前我们有10多辆摩托车负责配送液化气罐,速度快但是安全隐患大,一个多月前,交巡警支队开展专项整治,公司新购买了4辆专用运输车来配送,虽然每天的配送运输量从以前的500个左右减少到了400个左右,但消除了安全隐患,心里踏实了!”公司负责人李军介绍。

据了解,目前两江新区的4个液化气配送站已配置像这样符合资质的专用运输车辆。

“针对摩托车运输液化气罐违法行为,支队按照‘管源头、控路面、抓长效’的思路,强力开展了专项整治。”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事故大队民警魏煜介绍,截止目前,共查处此类违法行为237件,督促4个液化气配送站配置了9台专用危化品运输车,辖区摩托车运输液化气罐违法行为基本消除。

QQ截图20181213181056_副本.png

配备专用车将成为必备条件

专项整治中,两江新区交巡警每天对辖区内4个液化气配送站进出口道路和主要运输线路开展视频巡查,同时根据配送规律动态调整路面勤务安排,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方位挤压摩托车运输空间。

在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摩托车驾驶人和配送站一律实施顶格处罚。

同时,做到治乱与服务相结合。通过联合辖区经济运行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现场办公,一对一指导企业办理危化品专用运输车《运输证》《通行证》,帮助企业解决专用运输车辆进行液化气罐运输,同时还附带解决在配送环节存在的停车难等问题。

此外,对接区经济运行局,依据《重庆市液化石油气经营管理条例》等规章制度要求,提高配送站准入门槛,配备专用运输车辆进行液化气罐运输成为必备条件之一。

开展液化气运输整治工作

“液化气运输隐患多,一个多月前,我们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了液化气运输整治工作。”市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这项工作开展前,总队指导各支队通过路面大数据分析研判,配合实地走访、视频跟踪、违法数据分析等方式,准确掌握摩托车违规运输液化气罐时间、线路等特点规律。

在此基础上,辖区支(大)队结合“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专项整治。“下一步,总队将依托交安办平台,主动联合商业、交通等部门,指导各区县加强源头管理,部门共治,采取有效管理措施提升管理效果。”该负责人说。

此外,还将进一步指导各区县全面排查梳理细化明确严管重点路段,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梳理并划定辖区危化品运输禁行区域,增设禁行标志和对应执法设备,严查整治违法闯入禁行区域的非法运输液化气罐等危化品突出违法行为,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