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山腊梅提前绽放上市 市民闻香驾车上山买花
12-13 17:10:25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闻道寒梅放,南山最可观。”往年12月下旬上市的南山腊梅,部份提前10余天开花上市,引得不少喜欢梅花的市民闻香驶车上山购买。

▲12月13日上午,南山,一花农把自家提前开放的腊梅摆到路边出售。

▲南山,早开的腊梅虽然数量不大,但物以稀为贵可卖个好价钱。

▲一花农准备把自家腊梅背下山卖,以求得早开腊梅的最大价值。

▲一市民专程上山买把腊回家。

▲摆到路边出售的早开腊梅卖相挺不错的。

▲南山,朵朵梅花挂枝头。

今天上午(12月13日),家住渝中区的江女士听说南山腊梅开花上市了,一大早便驾车上山花75元买了3把黄色素心腊梅,满意而归。

▲瞧,这司机买这么多腊梅拉下山。

“我从小就喜欢梅花,喜欢它傲雪凌霜的气质和沁人心脾的芬芳!”江女士说,“今年南山腊梅比去年开得早,去年二十多号才上山买到花。”

▲爱屋及乌,一市民坐在地上近距离吮吸腊梅的芳香。

▲漂亮的腊梅连小朋友也喜欢。

据介绍,南山有4000余亩腊梅,每年12月下旬为开花高峰期。花农张女士说,她很幸运,她家种的腊梅近日有4株提前开花了,物以稀为贵,这几天的腊梅卖价比再过10后要好很多。

▲一花农售卖早开梅花收入不错,禁不住喜上眉梢。

据了解,今年南山腊梅产量不及往年,主要原因是南山腊梅在全国的名气太大,不少外地客户不满足于只买梅花,而是出高价从花农手中整株整株地把腊梅树买到外地去栽种。

重庆日报客户端特约摄影 钟志兵 图/文

原标题:南山腊梅提前绽放上市 市民闻香驾车上山买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