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颜值有内在,石桥铺商圈185个井盖也搞艺术范
12-13 17:1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看惯了铸铁造的窨井盖,你有没有想过,地上的灰色窨井盖变个样子呢?最近,行走在石桥铺商圈的你有没有发现,脚下的井盖搞起了艺术范,它们集颜值和内在于一身。

从今年10月开始,石桥铺商圈185个井盖开始实现“变装”,目前整个变装已经全部结束。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在石桥铺商圈看到,窨井盖充满高新元素和艺术范,不仅在颜值上得到提升,而且安全性也得到加强。这样富有创意的艺术设计图案,让黑漆漆的井盖摇身一变,成为石桥铺商圈特有的风景。

石桥铺商圈办公室介绍,艺术井盖作为美化城市的一种崭新方式,正丰富着城市风景线,已融入塑造传承城市文化的血脉,成为城市视觉识别系统的一部分。     

据悉,此次更换的井盖经过近半年的设计,结合重庆高新区的特点,最终确定了90多个设计图样,涵盖市政、物业、通讯等类型,有代表重庆高新区的火炬造型、有重庆高新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有重庆高新区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园、有重庆高新区石墨烯产业园……而且,全部采用铸铁制造。有一些深井口更是加装了防护网,耐用性和安全性更有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石桥铺商圈办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