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子朋友圈晒聚会旅游 帮忙带孙的老爸不平衡了:你轻松了我却累趴
12-13 09:40:00 来源:都市热报

周叔叔说,他和老伴的精力逐渐透支,儿子和媳妇却玩得嗨

都市热报消息,这大半年来,本过着退休生活的周叔叔和老伴,却比上班时更加的辛苦和忙碌——儿子和媳妇把孙孙交给他们以后,只在周末时过来例行探望,“每天围着孙孙忙得不行,晚上也没睡过一个好觉。”

催生:承诺“生了我们带”

昨日中午1点过,记者来到九龙坡区白马凼白马支路的一老式小区的周叔叔家中。此时,老伴陪着孙孙在睡午觉,周叔叔则在忙着手洗孙孙的衣服,“等会我还要出去买菜,每天都好累哟。”

周叔叔名叫周华泰,今年56岁,退休前在我市一国企工作,老伴先退休后,就开始了清闲的退休生活。但当时儿子周超婚后一年多还未生宝宝,这成了周华泰的心病,他隔三岔五就以各种方式催促,但周超一直以工作太忙、房子没落实等为由,迟迟不肯要宝宝。

“你们负责生,生了我们就把娃儿接过来,我和你妈来给你们带。”周叔叔说,他屡次给儿子强调这句话。2016年中旬,儿子终于传来喜讯,这让周叔叔老俩口笑眯了眼。

欢喜:老俩口全心带孙孙

2017年4月,周叔叔终于抱得大胖孙子亮亮,在儿媳坐月子期间,周叔叔老俩口和亲家都忙前忙后地带娃。周叔叔还多次提醒周超,过几个月就可把孙子送过来他和老伴带。周超则表示,等丈母娘回四川老家以后,就将亮亮送过来。

“孙孙跟着爸妈住的房子还是租的,我就盼着送过来我们好好照顾他。”那时候刚退休,过上了每天打牌、锻炼、逛公园的周华泰,又开始日夜期盼带孙孙的生活。

2018年春节后,亮亮被送到了周叔叔的家里。周超表示,每月交1500元给周华泰,自己和媳妇好好工作,周末过来探望孩子和二老,周叔叔一口应下,“孙孙送过来以后,我们好欢喜哟,好可爱嘛。”

不满:老人疲惫儿子玩得嗨

周叔叔说,带孙孙的生活,辛苦是超过想象的。他和老伴每天要忙碌着兑奶粉、换尿布、哄孩子,而以前不擅长家务的周叔叔,现在要负责外出买菜、洗衣等。到了晚上则最辛苦,孩子时不时就会醒来,要喝奶或者是换尿布,老俩口基本都是和衣而眠,轮流起来照顾孩子。

遇上亮亮生病的时候,老俩口更是一刻不敢睡地守着孩子,“白天这样忙,晚上也没睡过一个好觉,这把年纪吃不消,我老伴天天喊腰腿痛。”辛苦是一方面,但让周叔叔心态难平的,是儿子媳妇真的做起了“甩手父母”。

周叔叔说,两人周末探望时间越变越短,最初时,周末两天都陪亮亮,现如今,吃顿饭就以有事离开。周叔叔翻开儿子的朋友圈告诉记者,近半年来,周超发了不少晒看电影、朋友聚会、自驾游的朋友圈,“你看他们过得好清闲,根本不是忙工作,我看早晚要把娃儿忘了。”老伴谢阿姨则很看得开,她说:“年轻人忙到奋斗,我们老一辈辛苦点有啥子嘛,就他喜欢抱怨。”

儿子回应

太放心了才这样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周超,对于周叔叔的“指控”,周超显得有些委屈。他今年27岁,在解放碑一家广告设计公司工作,媳妇今年25岁,在一家新媒体公司工作。

周超说,他和媳妇也不是沉迷于享乐,而是工作之外的一些应酬和基本消遣,但在辛苦忙碌的周叔叔眼里,就成了“把娃儿忘了”。

“我以后也会注意,多给他们打电话,多过去陪陪他们。”周超说,父母全心带娃,自己和媳妇确实就有点太过放心了,周末探望时间也变短了,才让父母心里有了怨言。

周超还说,计划等新房装修完毕,再放置一段时间后,就把亮亮接回来,让父母过上清闲的退休生活。

专家点评

年轻父母 应担起责任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即便有老一辈帮忙全职带娃,但作为年轻父母,对娃的关心和探望也不该减少。一是孩子的健康成长过程中,离不开父母的亲自教养,二是老一辈的辛苦付出需要儿女的肯定和关怀。

此外,生育是大事,作为老一辈,也不要一味的催生,应该根据经济、工作、心理准备等全方面考量,让儿女们根据综合情况,决定最佳的要孩子的日期,以给孩子更好的成长环境。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老俩口带孙透支精力 不满儿媳当甩手父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