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黄灯最后一秒强行通过 小货车被大货车撞上路沿
12-13 07:49:2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2月11日,在永川奥兰半岛路口发生一件交通事故,一名司机在黄灯最后一秒开车越过停止线,想要快速通过十字路口,没想到却引发了事故,被一辆正常通行的轻型厢式货车撞上路沿。路口的监控从两个角度记录了事发全过程。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上午10点25分,一辆小型货车从和畅大道往建委方向行驶。而此时,路口的黄灯已经变成了红灯,而小型货车却在黄灯最后一秒越过停车线,试图加速通过十字路口时,与右侧一辆正常行驶的轻型厢式货车相撞,酿成事故。

事故导致两辆货车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其中小货车受损严重,整个车厢被完全撞烂,小货车驾驶员受轻伤。事故发生后,永川区交巡警立刻赶到现场处理,经判定:小型货车驾驶员负此次事故的全责。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38条规定: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换句话说,也就是黄灯亮起后的3秒钟内,车头没有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必须停车等待,否则,闯黄灯也违法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黄灯亮起是对驾驶员起一个预警和缓冲的作用,此时车头没有越过停车线的车辆,驾驶员千万不要争分夺秒,最好是停车等待,等绿灯亮起后再通行,避免发生类似事故。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杨汶霖

原标题:黄灯最后一秒 他强行通过 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