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重客隆城口商场所售韭菜、鸡蛋抽检不合格
12-12 17:3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2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81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00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其中,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城口商场的韭菜、鸡蛋均抽检不合格上榜。

据了解,此次抽检中,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城口商场销售的韭菜镉含量超标。

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城口商场销售的山村放养蛋(鸡蛋),检测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按规定不得检出。

忠县忠州街道巴王农贸市场101、102、103号黄联英销售的西芹毒死蜱含量超标。

开州区赵家街道农贸市场内刘体菊销售的辣椒氧乐果含量超标。

开州区四季副食店销售的韭菜氧乐果含量超标。

武隆区乐购超市销售的鸡蛋检测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按规定不得检出。

武隆区明润副食店销售的豆芽检测出4-氯苯氧乙酸钠,按规定不得检出。

开县安家副食经营部销售的韭菜镉含量超标。

武隆区凤山街道建设中路2号魏星销售的油麦菜氟虫腈含量超标。

城口县瑞达商贸中心销售的生姜镉含量超标。

城口县绿谷蔬菜批发中心销售的包包菜氧乐果含量超标。

以上检测项目,检测单位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同时,市民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原标题: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重客隆城口商场所售韭菜、鸡蛋抽检不合格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