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帅横停”民警找到了!来自这支警队
12-12 14:08:17 来源:上游新闻

开创“家校警”护航队服务模式

据了解,两江骁骑创新推出“家校警”护航队服务模式,设立护学岗,维护校园安全。该护航队是由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牵头,联合辖区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共同组成。

两江骁骑大队负责人徐颉介绍,他们在工作中发现,家长担忧孩子上学安全,很多家长驾车送小孩到了学校附近,要下车将孩子送进校门。一来一回加长了停车时间,路面通行效率非常低,造成上学放学时间段,学校周边道路堵塞,交通秩序混乱,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为了让学生更安全、家长更放心,解决家长送孩子上学最后20米的问题。两江骁骑经过反复实践,开创“家校警”护航模式,在学校附近设置护学区,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家校警”将孩子接下车,分批护送到学校。

徐颉介绍,“家”是指学校“家委会”义工家长;“校”是指学校安排值日老师和学校保安;“警”就是“两江骁骑”队员。“家校警”护航队已在两江新区南湖郡巴蜀小学、人和实验小学实施,下一阶段将覆盖全区其他学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