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追男隔层纱?家里来了个“田螺姑娘”,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
12-12 09:35:5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12月7日晚上9点半,从上海出差回来的杨鹏才刚刚到家,没想到一开门沙发都没坐热,窗台后面突然跳出来一个人大喊“surprise!”差点把他吓了个半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好心搭同小区住户上班 竟惹得女方倒追

杨鹏,28岁,地产销售,单身,朋友同事眼中是个热心肠的人。小张跟他是在小区附近跑步时认识的,天天跑步时能碰到,从闲聊里杨鹏了解到小张跟他同岁,是在银行工作,又都是保利观塘的住户,碰巧工作单位都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附近。小张跟他抱怨小区附近没有轻轨站,自己每天早上不得不起大早去赶公交。一向热心的杨鹏就表示早上可以载小张一起去上班。

从11月中旬认识小张开始,杨鹏和小张每天早上7点半一起出发去上班。刚开始小张会经常给他带早餐,说是每天送她上班的谢礼。后来小张就找杨鹏要了微信号和电话号码,说是之后方便联系。一开始杨鹏也没在意,没想到小张之后做的事却让他有点尴尬。除了每天嘘寒问暖外,小张还主动要求帮杨鹏遛狗,甚至让杨鹏告诉她家里的密码锁,这样可以帮杨鹏打扫屋子。有一次杨鹏晚上跟朋友在流嘉码头的音乐房子玩,得知他在酒吧,小张凌晨还给他发信息,问需不需要来接他。“我当时就觉得顺路而已,哪里想过她会误解嘛。”

女方化身“田螺姑娘 没得惊喜只有惊吓

说起开头那一幕,杨鹏还觉得有点后怕。他表示当天回家时,打开房门是觉得有点不对,屋子里很多摆设都移位了,特别是小狗的食盆里狗粮和水都是满满的,他心里还有点纳闷,自己走了两天,小狗怎么一点狗粮都没吃。一开始杨鹏以为是自己妈妈来帮他收拾过,谁知道刚刚坐沙发上,突然就有个人从窗帘后面跳出来喊“surprise”,当时把他吓得不轻。

但是小张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她告诉杨鹏,趁着他不在的时候,偷偷溜到他家来,化身“田螺姑娘”,帮他遛狗打扫屋子,就是想等他回来给他一个惊喜。“这哪里是惊喜嘛,完全是惊吓!”杨鹏说他后来回忆,有天早上他出门忘记带一份重要文件了,让小张等等他回家拿,但小张非要跟着他一起上楼,他估计小张就是在那个时候偷记了他的密码锁号:“这种偷偷记我密码锁号的举动也太可怕了。”

女方干涉正常交友 他却不知如何拒绝

周薇是杨鹏的好朋友兼同事,她告诉记者,一次自己下班提一些单位发的福利回家,因为太重,就让杨鹏帮忙提到车库,没想到碰巧遇上了小张,看到杨鹏帮自己提东西,小张还开始阴阳怪气地损她:“你还有意思也,嫩个点东西就要男同事帮忙。”周薇说自己一度还误会小张是杨鹏的女友,后来得知只是邻居,她也觉得很无语。

后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小张,谈起当“田螺姑娘”的事,小张表示自己只是想给杨鹏一些惊喜,并没有任何恶意。关于偷偷记密码的行为,她则认为自己跟杨鹏已经很熟了,只是朋友间开玩笑,并不觉得这种行为很过分。杨鹏说自己也曾经通过微信跟小张谈过,碰巧侧击地希望能够婉拒小张。也不知道小张是真懂不起还是装懂不起,还是我行我素。现在搞得他特别苦恼,只能躲着小张,希望可以冷处理。“她也没有明确说过喜欢我之类的话,我也不好挑明了说。”杨鹏说。

女方太主动 是否会吓跑男方

都说“女追男隔层纱”, 但是否男方都喜欢热情主动的女的呢,记者通过热报公众调查平台采访了10名男性轨道族,看看他们对女追男都是什么看法。

张智 27岁

我觉得现在社会上女方主动追男的挺多的,但如果男方没啥回应,大多就是对这女的没什么兴趣,继续热情下去有时候反而会让人有点反感。

周晓 26岁

太热情的女的我有点受不了,我比较传统,还是觉得女生应该被追吧,如果不是十足把握最好不要主动出击,容易掉价。

钱文森 29岁

我喜欢热情开朗的妹子,但是女生主动追男的,还是要讲技巧,可以给暗示,对方不接招,自己也不会太尴尬。太过直白了,容易被看轻。

杨柳 28岁

如果女方倒追我,我肯定会觉得挺有成就感的,但是开心是一回事,喜不喜欢是另外一回事,虽然享受被追的感觉,但是不喜欢我肯定不会接受,这种说法虽然有点贱,但是我觉得很多男的就是这种想法。

专家解读:不妨直接跟对方讲清楚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女追男在现在已经不是什么尴尬的事了,现在的女孩子大多独立又有经济能力,所以她们在感情中更为自信大胆,更追求纯粹的爱情。但是主动不是坏事,但也不要过了头,还处于接触阶段就过分热情主动,难免会把人吓跑。对杨鹏来说,逃避不是办法,反而容易把矛盾激化,如果不喜欢,不妨直接跟对方讲清楚,多多沟通,相信小张也会理解。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女追男隔层纱?家里来了个“田螺姑娘”,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