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大会 参会者: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幸福童年
12-12 06:09:0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0日,重庆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11日,我市一线教育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大会精神,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辰幼儿园: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普及率、普惠性、高质量教育,这三个关键词让我非常感动。”在认真学习了全市教育大会后,江北区金辰森林幼儿园园长聂国举表示,教育大会让学前教育人增强了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作为学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积极做好普惠性幼儿园的推进工作,加大对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技能培训,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的引领,提高学前教育办学水平,做仁爱之师,做优质良心教育,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人民小学: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   

“书记和市长的讲话,干货多,硬菜足,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对我市新时代教育发展既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又规划了路线图,制定了时间表。”聆听了全市教育大会,人民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浪浪表示,今后学校要继续加强对学生体美劳等方面的培养,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

她说,当前,人民小学工作的重点就是要在一线全面落实新时代中央确立的教育思想和全市教育大会的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以学业和学术为支撑,改变体育教育重体轻育,劳动教育说多动少,美育培养缺乏体系的现状。      

学校将以德育贯穿育人过程始终,在文化引领、价值观塑造、知识教授、能力培养、身体锻炼、审美修养等方面实施综合干预;在课程建构、课堂教学、活动实践、学校生活、家校联动等环节全面着力;积极调整单一评价模式,形成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的学校土壤、学业机制和学术生态,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西南大学华南城中学:提升师资队伍专业能力   

西南大学华南城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李禹辰表示,接下来学校将重点对全市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把精神转换为实际行动,组织全校各层面进行学习和领悟。

“我们会组织教职工团队进一步思考在业务成长之外,如何利用学科特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宗旨。”李禹辰表示,其次,学校作为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执行管理的中学,要充分利用西南大学作为师范院校的有利资源,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业务能力的提升。与此同时,还要加大对老师们的业绩考核之中的福利和奖励的保证,让老师们从物质到精神上都有保障,无后顾之忧,让更多老师得到更快成长,也能感受到温暖和成就感。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推动产教对接和新一代智能化应用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玉林表示,陈敏尔书记在全市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让师生备受振奋,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也在积极学习讲话精神。

“下一步,学校将以电子信息为特色,在产教融合方面,深化产教对接。学校提出了要深化‘大人物’引领的学科建设,大人物的大就是大数据,人是人工智能,物就是物联网,三个学科集群为骨干,来整体推动电子信息特色和新一代智能化应用。”唐玉林说。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