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都能省?救援价格没谈拢 司机高速隧道内强行挪车悲剧了
12-11 17:5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2月10日上午10时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接到监控中心报警称,G5012恩广高速万利段下行方向象鼻梁隧道内,有小轿车因燃油用光停在隧道应急停车岗等待救援,而驾驶员为省钱拒不配合救援。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已经驶离应急停车岗,停在了不远处的第二行车道上面,而旁边不时有车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执法人员立即开启警灯在后方进行警示,用锥标对现场进行了控制,并联系救援人员送油来救急。

后经执法人员了解,原来驾驶人员发现油箱亮红灯后,停下叫了救援,救援到场后双方救援收费价格没谈拢,想到收费站就在不远处,或许自己能够利用所剩不多的油将车开下道,于是心存侥幸继续驾车上路,但没想到才驶出停车岗200米左右,车就因为燃油耗尽了而无法继续行驶。

执法人员对驾驶员强行移车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驾驶员也对此次强行移动车辆让自己陷入危险的行为感到后怕,向执法人员保证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执法人员提醒,驾驶人员上高速公路行驶前,要注意检查轮胎、机油、雨刮器等部件,注意油量。在发现燃油不够的情况下,应尽快就近驶入服务区加油。如因燃油不够停驶时,要配合救援,切不可盲目自信导致燃油耗尽停驶在高速公路,以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执法部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