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米开朗基罗的大卫等身雕塑要落户重庆?两米多高近4吨重
12-11 14:32:0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74337.jpg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收到网友爆料,四川美术学院迎来了一尊“大家伙”——4吨重的《大卫》等身雕像。没错,就是意大利雕塑家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创作、现收藏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那座大理石雕塑的等身雕像。

att_1374336.jpg

11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校门口罗中立美术馆附近的台阶上确实有一座水泥台子正在搭建,高两米有余,四柱支撑,看上去像一座水泥桌子。目前基础施工已经完成。

“听说校门口要摆一座4吨重的大卫等身雕塑,”记者现场询问,不少川美的同学之间都流传着这一说法,“听说还是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赠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就是享誉世界的雕塑《大卫》的“娘家”。

上游新闻记者随即联系了四川美术学院,对方表示,确实是要在校门口新增一座雕塑,但同时也卖了一个关子,“是不是《大卫》等身像,还敬请各位网友们期待。”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