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悚!重庆一小区车库暗藏巨型神像 业主:来路不明,心慌慌
12-10 15:5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在大家的印象里,神像应供奉于庙堂之上,受人敬拜。12月9日,大渡口区巴国城中交丽景小区昏暗的地下停车库里,突然出现一个神像,这让小区居民有些害怕。大家不知道这个神像究竟是哪路神仙?为什么会出现在车库?又是何人所请?带着种种疑问,有市民拨打了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业主:车库现神像 大家心头慌

△业主聚集在一起讨论

今(10)日上午11点,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来到中交里景小区,在小区11栋、12栋附近的花园,已经聚集了几十位业主,都在讨论此事。根据业主指引,记者来到了12栋对应的地下停车库,虽然车库开着灯,但光线较为昏暗,视线并不好。据业主赵女士介绍,小区建成已有10余年时间,在12栋车库位置,有一扇门,此前一直关闭。直到昨天,业主发现这扇门突然打开,露出一个很大的神像,形似佛头,约一人高。大家都认不出这究竟是什么神仙,加上车库光线昏暗,总觉得渗得慌。有人当即就要求物管把这个神像搬走,但按照中国人的传统观念“请神容易送神难”,在没弄清楚情况,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

△车库中的巨型神像

业主郑先生说:“供奉神仙要么在庙堂,要么就在自家,车库是大家停车的地方。神像放在这里,大家过上过下,心里总觉得毛骨悚然,应该把早点请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郑先生的想法代表了大多数业主意见,面对一个不明来路的神像,大家不知如何是好……

网吧遗留物  将尽快搬走

记者注意到,这个神像是在一堵塑胶材质的墙上制作而成,金黄色,呈闭目表情,整体做工算不上精细,上面散布着许多灰尘。如今该神像置放在车库库房中,库房通往小区外一个餐馆。

沿着库房而行,记者找到了该餐馆的工作人员。据介绍,该餐馆刚开始经营一个多月时间,而餐馆通往小区车库的门锁已坏,于是老板便安排工作人员将该神像作为挡板放着门位置,因此有了之前的业主看到的一幕。

△神像是网吧老板所请

那这个神像又是谁人所请呢?记者又联系到该店老板董先生,他介绍,在餐馆经营前,该场地经营有一个网吧,神像是网吧老板所请,网吧老板没来得及将神像搬走,但打了招呼要保留这个神像。现在,既然业主对此有意见,他将尽快安排把这个神像搬走。记者表示希望董先生能提供网吧老板联系方式,被他婉拒。

接下来,记者找到小区物管负责人但晓敏。他说:“这两天,几十个业主给物管反映了此事,我们将促进餐馆将神像搬走,同时制作公告给各位业主进行解释。”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