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重庆十大高薪职位:医生平均薪酬8794元,仅排第10
12-10 16:14:3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汇博网发布了2018年十大高薪职位,包括高级管理、销售管理、技术管理、销售人员、营销/策划、金融/证券/投资、市场营销、人工智能、医生/技师和后端开发。这十大职位中,企业发布的招聘平均薪资最高的是高级管理,为15827元。

五大职位平均月薪过万

汇博网数据显示,十大职位当中,高级管理、销售管理、技术管理、销售人员、营销/策划五个职位平均招聘月薪上万,依次为15827元、15833元、11779元、10218元、10012元。其中排名前三的职位均为管理类。

另外五大职位:金融/证券/投资、市场营销、人工智能、医生/技师和后端开发,平均薪酬分别为9990元、9762元、9422元、9252元、8794元。

十大职位在这些行业能拿高工资

从行业来看,今年企业发布的招聘月薪最高的十大职位覆盖各行各业,而针对这些职位开出的薪资较高的行业主要有房产经纪/中介、建筑工程、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银行、奢侈品/珠宝、房产开发、投资理财咨询、影视/演艺/艺术、IT服务/系统集成、软件等。

高级管理作为年度月薪最高的职位,主要来自建筑工程、房产开发、商超/百货等行业,其中建筑工程行业该职位平均月薪最高,达到了28850元。具体岗位则主要包括CEO、CFO、副总、合伙人、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等岗位,其中以CEO、合伙人、COO薪资最高。

销售总监平均月薪22749元

销售管理高薪主要来自于房产经纪/中介、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装修装饰、广告/会展、食品/饮料/烟酒/日化、制药及生物、物业/商业中心等行业。包括大客户经理、招商经理、销售总监、销售经理等岗位,其中薪资最高的为销售总监,平均薪资22749元/月。

销售人员在房产经纪/中介、奢侈品/珠宝、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信托/贷款/担保/拍卖/典当、制药及生物、房产开发等行业平均薪资较高,尤其是房产经纪/中介行业,月薪最高超过两万。而岗位方面,客户经理、销售代表、渠道分销等薪资水平最高。

因销售类岗位多采取底薪+提成的薪酬模式,薪资水平区间跨度较大,其平均薪资都包含提成。具体能拿到多少薪资,还要看个人在工作中所创造的价值。

人工智能岗位需求上升明显

人工智能在近几年迅速兴起,去年企业通过汇博网发布的人工智能招聘量在200个以上,而今年的招聘需求则达到5500余个,需求上升十分明显。主要集中在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计算机硬件、软件、游戏、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需求量较大的岗位则主要是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算法工程师等。

企业针对人工智能开出的最高平均薪资达到了25000元,薪资最高的岗位为自然语言处理。而行业当中,游戏、计算机硬件、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平均薪资过万。

十大职位平均薪资较去年略有变动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职位薪酬分布略有变动,但高级管理、销售管理、技术管理三大职位依然排在前三。去年薪资排行前十的职位为高级管理、销售管理、技术管理、营销/策划、市场营销、销售人员、后端开发、金融/证券/投资、移动开发和培训。

其中有3个职位月薪上万,包括高级管理、销售管理和技术管理,月薪分别为15787元、13912元和10158元。另外7个职位,营销/策划为9488、市场营销9105、销售人员8998、后端开发8372、金融/证券/投资8937、移动开发为8350元、培训7755元。

去年十大高薪职位并不见人工智能和医生/技师,而排行第六的销售人员在今年则排到了第四,平均薪资增长了1220元。

高级管理薪资连续两年超1.5万

可以看到,高级管理、销售管理两个职位不管是在今年还是去年,月薪都是最高的,其中高级管理与去年基本持平,而销售管理则上升了1921元,主要表现在销售总监和销售经理等岗位。

另外,技术管理、营销/策划、金融/证券/投资、市场营销等职位薪资相对于去年也略有增长。

除了年度十大高薪职位,公关/媒介、培训、银行、运营/市场、建筑工程、建筑设计、汽车销售、前端开发、律师/法务等职位平均薪资也较高,都达到了7000元以上。其中,公关/媒介、培训等职位平均月薪超过了8000元。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