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重庆多地今日纷纷下雨 未来三天气温持续走低
12-07 16:3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7日)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

大雪到,寒冬始!重庆城口、奉节、巫溪、黔江等多个区县的高海拔地区,也在今天迎来雨雪天气,雾凇挂满枝桠,片片雪花飘落,迎接这个充满诗意的节气。

对于老百姓来说,“大雪”也是一年中重要的节气。俗话说,“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到了,新年就不远了。

今(7日)晨,重庆气温进一步走低。

8时,全市最高气温低于10℃。黔江2.2℃、秀山1.8℃、巫山1.6℃,而东北部的城口和东南部的酉阳仅0.5℃……没有最冷,只有更冷,主城还算“暖和”,沙坪坝站气温7.8℃,但较5日8时,已经下降了近6℃。

重庆12月的第一场雪,很快在朋友圈刷屏。

城口的网友说:“城口此刻正在下雪!”而在酉阳,车窗、道路因为低温被“冻懵了”,云阳多地遭遇道路结冰。而据奉节县气象局消息,今晨在海拔1200米的兴隆镇,出现了严重的道路结冰,实况显示,兴隆镇今晨的气温一度低至-4.4℃。武隆仙女山虽然没有下雪,但山上的树枝结出雾凇,仿佛冰晶一般漂亮。

据市气象台预计,周末重庆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今日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东南部局部地区有冻雨,明日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届时,全市最高温在2~9℃之间,最低温在-3~4℃之间。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 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东南部局部地区有冻雨。大部分地区气温3~9℃,城口及东南部-3~3℃;主城区:间断小雨,6~8℃。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2~9℃,城口及东南部-3~3℃;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6~8℃。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东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为主,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3~9℃,城口及东南部-2~4℃;主城区:零星小雨转阴天,6~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