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友一听到结婚就“打太极” 36岁剩女半年胖了12斤
12-06 09:52:34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是分手还是维持中年剩女感情路太难

罗娟的手机上有许多和男友的照片,她说,男友因为事业拓展,常常在外地出差,两人一个星期也不一定见得上一面。这样的准单身状态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可他就是算准了这一点,算我不敢离开他。”

可她又不得不承认,是这一点,真的被男友算了个透,“让我提出分手,我确实做不到。这个年龄,身边没有什么合适的异性,去相亲的话,别人一定嫌我岁数大,嫌我胖,还会嫌我年龄大生不出孩子。”现在分手后再去相亲的情景,她根本不敢想。“像一颗过期的大白菜任人挑选。”

“说实话,现在这个男友至少算是事业有成,分手了,我肯定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了。”一谈结婚就推脱的男友,在罗娟心中已经是最佳选择。“我自己条件不差,不可能完全没要求,让我找一个人凑合结婚,我真的过不了这个坎,我还是相信,条件匹配的爱情才有结婚的可能。”

“可是如果我和他分手,我可能再也找不到一个像他这样的男人了,我能想象,一个36岁的未婚女人,会在相亲市场承受多大的恶意,还要被那些媒人和男人挑挑拣拣的生活,我真的不敢想。”

“难道真的要一辈子自己过下去吗,又觉得没有那个勇气……”她叹了一口气,“有时候我真的在想,我以后生不出来娃儿怎么办,如果结婚都是奢望的话,我干脆先生个娃儿出来养算了,至少娃儿不会离开我……”未来的感情生活,罗娟觉得一片灰暗。

专家:只有承认自己的失败才能奔向更好的未来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称,对于很多中年剩女而言,面对着将就凑合的爱情,未知未来可怕的两难,其实,比起未来的未知,将就的爱情、婚姻、人生可能更难。

面对已成中年剩女的现实,你或许不得不投降,干脆凑合现在这个过就算了,可对方根本无法给你一个稳定的婚姻基础,就算硬赶着结婚,以后一些小事就可以催婚你的婚姻,那时候的你才会后知后觉,原来将就的婚姻比单着更可怕,可能让你生不如死。

宁作中年剩女,不作短婚弃妇。承认不好的过去,要相信这世界上依然有好男人。在遇到真爱之前谁还没有遇到过渣男啊,不要因为经历过不好的男人,就否认全世界的男人,认为天底下没有一个好男人。你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重新开始的勇气,振作起来,把让你过不下去的生活翻篇,承认不好的过去,奔向更好的未来。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郝树静

原标题:男友结婚“打太极”,没勇气分手怕孤独终老,中年剩女的弱势感情:我到底应该怎么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