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警方启动社会面大巡防:三峡广场、磁器口等重点区域武警联勤联动
12-04 10:1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沙坪坝警方全面启动社会面大巡防

11月27日,重庆市公安局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全市社会面大巡防工作启动仪式。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沙坪坝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在近期全面启动了社会面大巡防。

沙坪坝警方全面启动社会面大巡防

按照重庆市公安局对重点部位、主要干道、各街道社区编织一道严密的“安全防火墙”,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全力维护群众平安的要求,沙坪坝警方经过系统梳理全区警情分布特点,进行了精心的安排:

在三峡广场、磁器口、红岩景区等人流密集重点区域,设置51个处置区域,保障第一时间能够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形成对违法犯罪的强力震慑;交巡警支队25辆流动警务车严格按照“高峰守点、平峰巡线”勤务要求,对全区主要干道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在重点繁华路段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30个派出所按照网格化巡防要求,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的巡逻防控,组织社区专职巡逻队、村居义务巡逻队等力量,围绕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高发案部位和上下班高峰期、夜间凌晨高发案时段开展社区巡逻防控,切实降低发案率。

磁器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武警联勤联动

同时,为有效防范各类暴恐案事件发生,沙坪坝分局还强化了武警联勤联动。驻区武警巡逻中队每日安排巡逻力量,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在三峡广场、重庆西站、磁器口古镇等重要部位及重要时间段的常态化巡逻任务,有效震慑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