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直升机48分钟将摔伤老人从涪陵送达主城
12-04 10:45:2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62072_proc_副本.jpg

12月3日,家住重庆涪陵区70岁的黎爷爷不慎意外摔伤,导致颈椎、胸椎等多部位受伤,急需送往主城医院医治。时间就是生命,危急时刻,一架救援直升机将他从涪陵区白鹤森林公园紧急运送至主城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用时仅48分钟。

当天下午,黎爷爷摔倒后,家属立即联系他曾经就诊过的涪陵郭昌毕骨伤科医院上门救治。经现场诊断,初步判断为颈椎受损,并已出现挫伤水肿、身体四肢发麻等症状,建议尽快送至主城医院诊治,尽量减少运送过程中的颠簸,避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

att_1362073_proc_副本.jpg

“要避免途中颠簸,那最好就用飞机。”为了保证黎爷爷的安全,家属拨打了人保财险客服电话95518申请直升机救援。接到救援请求后,金汇通航立即启动直升机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并调派执飞重庆的专业救援直升机实施救援。

15:50,金汇救援直升机搭载患者从涪陵区白鹤森林公园救援点前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停机坪,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随机医护人员在飞行途中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   

16:38,搭载着患者的直升机平稳降落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楼顶停机坪,早已等候在旁的医护人员立即与随机医护快速做好病人交接,随后通过地空接驳的方式将患者紧急送往重庆市航空医疗救援联盟成员单位——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对患者展开进一步治疗。

新闻多一点>>

此次紧急航空医疗救援任务是重庆市航空医疗救援联盟成立以来,联盟单位成功联合实施的第11次直升机救援任务。

直升机救援根据救援机型、飞行时间和飞行距离不同,费用不等。为普惠大众,让人人都用得起直升机救援服务,人保财险联合金汇通航在2018年内向所有客户免费提供无限次直升机院前救援保障。危机时刻,可拨打人保财险24小时客服热线“95518”或金汇通航救援专线“4009-120-999”提出救援申请。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通讯员 张延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