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未来的学校啥样子?未来的老师咋上课?想不出来?到这个博览会来看看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黄晔 杨新宇2018-12-03 18:06

nEO_IMG_1.jpg

未来的学校什么样子?未来的老师如何上课?未来的学生如何测评?在互联网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请你脑洞大开的想一想未来的学校会是什么模样呢?如果你缺乏想象力,实在想不出来的话,不妨来2018年未来学校博览会打望一下吧。

12月3日,2018年未来学校博览会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明日(4日)继续展示。据悉,这是全球首个以“未来学校”为主题的博览会。

nEO_IMG_4.jpg

主题演讲畅想未来

3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作了《创新未来》的主旨演讲。他说,基于人工智能 、区块链、5G技术的发展,未来教育会发生一场系统性革命,学校的形态,教育的方式,学习的方法都将发生变革,届时校园将呈现新模样,课堂将出现新课程,学生将出现个性化发展,多样化成长。

2035年将实现教育现代化,目前全国各地很多学校都在推进未来学校的实践。5G技术或将彻底改变今天的学习方式,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学校的基本形态,目前需要构建更多的,开放的,教育区块链公共平台。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作了《面向未来的教师智慧研修》主题报告,他分析说,网络化、数字化 、终身化、个性化将成为未来教育的关键词,因此教育形态和学习方式将发生重大变革。未来学校将发生三重变革:一是承担培养未来人才的重任;二是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将带来崭新教育形态;三是学习手段和方式的多种多样。云教育+实践场将使教师的角色发生变化。

nEO_IMG_2.jpg

未来学校智慧畅游

博览会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最吸引大家目光的是儿童研究院的成果发布。

新编的集音乐性、故事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儿童国学吟诵》文集与VR技术运用,把孩子们带入到实景中感悟经典。新开发的课程包罗万象,有节气、生肖文化、礼乐、农耕渔猎、琴棋书画等。

nEO_IMG_3.jpg

传统的英语课程可按照学校需求定制。新兴的儿童创意财商开发了家庭教育网络课程、家庭教育线下课程、家庭教育校园课程多门类课程。机器人教育致力于解决有课无师资的难题。

智能儿童守护装置、智慧校园高精度定位系统,通过像“台灯”一样的小小装置,帮你随时了解孩子学习情况,作业完成进度,实现电子考勤,查看排课情况,查看作业情况。

nEO_IMG_5.jpg

学校运动与健康管理系统,融体育课程数据管理、体育运动监测、学生体质健康数据采集于一体 ,通过运动手环、网络交换机、阅读器、手机、电脑实现了体育成绩实时上线发布。学生、家长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成绩,还能看到成绩曲线走势分析。作业检查系统将一、二、三课堂融入一体,学生体育锻炼实现了学生、教师、家长“三方联动”的干预机制。据了解,目前这项技术已在重庆的两所学校试用。

nEO_IMG_6.jpg

儿童研究院读懂儿童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儿童研究院院长陈永跃介绍,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合作共建的儿童研究院,是我国首家多学科、多领域、多主体协同研究儿童发展的综合性平台。儿童研究院以创新驱动、产教融合、内容领先为发展战略,突破儿童成长领域的核心问题,推动面向未来夸领域儿童成长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

儿童研究院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0-12岁儿童”的目标,本次博览会以儿童成长研究中心、儿童大数据中心、儿童发展实践中心三个板块,集中展示“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的13个平台,44个项目,为0-12岁儿童的成长创造更美好的教育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