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人公司门口200斤狼形雕塑很拉风 洗脚城老板路过抬上车顺走
12-03 14:15:2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60552_副本.jpg

九龙坡区走马镇是重庆建筑装饰石材的重要生产集散地。11月17日深夜11时许,走马派出所接到辖区民营企业重庆克昌实业有限公司(化名)报警:公司的一件价值5000余元的狼型锈黄石雕塑被盗。报警人介绍,被盗的狼形雕塑原本放置于公司的大门口,左右各一只,寓意为吉祥平安。如今,居然有人趁着夜色盗走一只,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报案人表示,虽然损失并不大,但公司遇到这种事,终归“不吉利”,公司员工也是人心惶惶,因此希望警方能够迅速破案。

民警了解到,被盗的狼形雕塑单只重量达到200多斤,正常人显然无法凭借个人力量将其无声无息搬走,因此判断,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有同伙,并有用于作案的车辆。

为了快速破案,派出所立即启动侦查工作,对当晚被盗公司附近的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层层过筛子,逐步排查甄别。经过艰辛追索,最终发现一辆号牌为闽CC33**的黑色雷克萨斯轿车形迹可疑,车辆关系人陶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28日,办案民警侦查得知,嫌疑人陶某藏身在铜梁区某酒店,立即组织人员前往进行抓捕,成功将陶某控制。在随后的审讯中,陶某对伙同朋友史某盗窃石质狼雕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陶某(男,42岁,重庆垫江人)交待,其原本在老家经营一家洗脚城,家境富裕,完全具有购买那件石质雕塑的经济能力。说起这次作案的动机,他至今都感觉不可思议。

10月17日当晚,陶某与朋友史某驾车途径走马镇,发现克昌实业有限公司门前的狼形雕塑十分威武,陶某不由心生羡慕。随后,两人在走马镇上吃宵夜,言谈中再次谈到狼形状雕塑,陶某越来越心热。最终,在史某的怂恿以及酒精的麻醉下,陶某驾车再次返回履泰实业有限公司,伙同史某将一只石质狼雕抬至后备箱,趁着夜色迅速逃离现场,并连夜将其送回垫江老家。

如今,面对自己即将承担的法律后果,陶某感到后悔不已。目前陶某已被刑事拘留,后续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12月1日,办案民警前往垫江县成功的将被盗狼型石质雕塑追回。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