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起上游新闻陆续热播视频网课 名师助你中考“高分突破”
12-03 07:4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1203073319.jpg

重庆市2019年中考备考已进入总复习阶段。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近日推出了“高分突破-指点中考”系列融媒报道。邀请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巴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育才中学、重庆西大附中、巴川中学、两江新区金溪中学的7位名师为你解读中考改革方向、命题趋势,支招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中考学科的备考策略。

前段时间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推出系列报道,引起全市中学老师、家长及初三考生的广泛关注。

今天这些名师录制的“高分突破-指点中考”视频网课将亮相上游新闻“影像”和“重庆”频道,名师们将在视频中详尽地解读中考重点题型、细说备考攻略和获得高分的技巧。欢迎收看并转发。

系列报道阅读量突破60万+

重庆晨报“高分突破-指点中考”系列融媒报道,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初2019级语文备课组长赵宇红老师解读语文,她结合课标整理了中考的知识点和考点,并支招破解作文题的“四诀”;重庆鲁能巴蜀中学数学教研组长朱晓昀和重庆育才中学校初中数学教研组组长张垂权建议考生备考数学复习训练要“一题多解”,防止“题海战术”;巴川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唐晓弘分析中考英语命题新趋势,提醒考生“客观题将继续减分、主观题要增分、听力会增加难度”;重庆南开中学初三年级物理备课组组长刘安刚指出,2019年中考物理,压强浮力分值或将增加,并进入难题布局;西大附中化学教研组长宁晓强提醒考生备考化学要做好“重点题型找规律,回归教材找原型”;两江新区金溪中学历史教师、副校长彭廷学解读中考新政认为,历史识记性题目将逐渐从中考中淡出。

“高分突破-指点中考”系列融媒报道从11月19日起,在重庆晨报上陆续推出,引起用户广泛的关注,上游新闻转发后,据不完全统计阅读量已突破60万+。

鲁能巴蜀中学初三学生家长留言:“干货,很实用。”他还将此系列融媒报道收集起来,传给老师和班上的家长群跟大家一起分享。

一位重庆一中初一学生家长留言:“收藏了。”这位家长表示很期待这些名师能详细讲解中考命题趋势和做题思路,“这是孩子难得的学习资料。”

西大附中、巴川中学的老师们看到报道纷纷转发,推荐给更多的初中老师和学生。

网课视频更丰富值得期待

近日,名师们受邀来到上游新闻演播室,录制“高分突破-指点中考”视频网课。名师们将一些重点试题、解题思路、思维导图通过摄像头展示,声情并茂地讲述备考阶段的复习策略,助考生高分突破。

名师们通过视频网课,更详尽地解读中考重点题型,细说备考攻略,是初三考生不容错过的得分宝典。

据了解,语文名师赵宇红将从基础、阅读、作文三个方面来指导如何备考;数学名师张垂权将从2014年—2018年中考试题中,详细梳理考点;英语名师唐晓弘将全面为你中考英语“总复习”支招;物理名师刘安刚将对近几年中考物理试题进行分析,预测2019年中考物理的方向、考点;化学名师宁晓强为你准备了全面而系统的《2019重庆中考化学学科备考指导》;历史名师彭廷学将手把手教你减少失误,提高得分率。

手机下载上游新闻APP,登录“重庆”、“影像”频道即可在线收看。从今天开始“高分突破-指点中考”视频网课将上线,按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顺序播出,欢迎大家围观,也欢迎大家转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