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公布,重庆这5个村上榜!
12-03 07:15:4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发布了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全国共128个村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其中,我市的梁平区金带镇滑石村、黔江区小南海镇新建村、南岸区南山街道双龙村、江津区中山镇四合村、奉节县青龙镇大窝社区等5村庄入选。

“全国生态文化村”是指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自2009年起,每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生态文化村建设,传播生态文化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和带动美丽乡村建设。今年,主办方共收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报送的157个村庄评选材料,经过初评遴选和二次评审,共评选出128个,重庆共有5个村庄上榜。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刘辉

原标题:重庆5村庄入选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