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能1天往返的5条线路,趁着孩子还不太忙,赶紧带着他出游吧!
12-02 22:49:29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自从周末君发表了儿童公园的推文

就有不少家长在后台咨询

重庆有啥溜娃的好去处

最好是离城区近一点的

周末君就带大家一起

看看重庆的这些博物馆

它们不仅有着丰富的馆藏

还能能享受到暖暖的空调

现在溜娃刚刚好

线路一

永川博物馆+神女湖

关键词:看恐龙、新开、赏叶

永川博物馆刚刚开放不久,环境设施都是全新。

其本身便是拍照的好去处,仿唐宋古建筑配建有景观河道以及三座跨河拱桥,气质古朴,与周边的神女湖公园交相辉映。

永川博物馆既有自然类文物,又有人文历史类文物,不仅是一座综合性博物馆,规模也位居各区县前列。

其中,展出的侏罗纪宝峰恐龙化石、明鎏金铜千佛塔、明瑞云寺主持石造像等六件文物,被重庆市文物局认定为重庆市馆藏文物“镇馆之宝”。

逛完博物馆可以去神女湖风景区,环湖园路,一步一景。

沿途有40多个景点,观远山、赏湖水、在亭子里摆个pose就成了一张张美美的照片。

自驾:导航搜索“永川博物馆”

公交:在重庆西站乘坐到永川东的火车,再换乘到永川博物馆的汽车

门票永川博物馆、神女湖均免费

线路二

重庆自然博物馆+缙云山

关键词:口碑好、人少、登山

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选址于北碚,背靠缙云山。不仅拥有着良好的口碑,而且也没有拥挤的人群。

馆内上下三层楼,现已免费对公众开放。每个展厅仔细看一遍的话,呆上几小时都不会觉得无聊。

这里不仅适合成年人,也非常适合亲子游。

到重庆自然博物馆还能顺便爬下缙云山。此时缙云寺两棵银杏直冲青天,巨大的树冠缀连成片。

擎天蔽日,覆盖着大半个寺院,远远望去,蔚为壮观。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到状元碑站,再换乘583路在缙云大道2站下车

自驾:导航搜索“重庆自然博物馆”

门票重庆自然博物馆免费,缙云山门票12元/人

线路三

建川博物馆+万象城

关键词:网红、防空洞、滑雪

建川博物馆的8个主题展馆分布在24个防空洞内,是利用抗战时期兵工生产洞洞体作为馆址设立的特色博物馆聚落。

八个图书馆,个个都新鲜有看头,你还可以带着孩子体验飞镖游戏、镜像体验等互动,乐趣十足。

游玩以后,还可带孩子去附近的万象城,里面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玩耍的东东,里面有个滑雪场就很不错的噢!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袁家岗站下车

自驾:导航搜索“重庆建川博物馆”

门票:建川博物馆门票50元/人

线路四

璧山大圆祥博物馆+天赐华汤温泉

关键词:小众隐秘、成龙到访、泡温泉

在重庆璧山,有一座隐匿于乡野的博物馆,却因港星成龙慕名前来参观而被大众熟知。

大圆祥博物馆位于璧山健龙镇,是由倒闭的璧山瓷厂改建而成。博物馆利用原来工厂的五大车间分布,主要分为佛像、石雕艺术品、匾额、建筑木、家具木雕等几大类。

每一个偌大的车间里,都层层叠叠的“堆”满了各种精美的藏品。仅木雕藏品,如果复原,可以还原100多座中国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传统民居宅院。 

其中数千尊造像大多来自明清时期,甚至有千年历史的唐代自在观音。

回来的路上,还能顺便去天赐华汤泡个温泉,人少景美价格也实惠。

公交:到璧山后乘坐璧山801路公交车在来凤医院门口下车

自驾:导航搜索“璧山大圆祥博物馆”

门票:璧山大圆祥博物馆门票免费,璧山天赐华汤温泉门票59.9元(网络价)

线路五

三峡博物馆+中山四路

关键词:特色展、文艺范、小清新

三峡博物馆算是重庆重量级博物馆了,这个周末君就不多说了。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正在举办西南博物馆联盟青铜文化大展“盛筵——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6日。

大展整合西南各大博物馆青铜器宝贝202件,其中一级文物79件,不仅是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文化主题大展,也是西南地区5省市重磅青铜器首次集结,非常值得一看。

从三峡博物馆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中山四路了。在这个季节,随着暖阳自由穿梭美丽的街道之中,心情自然就变得愉快起来。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曾家岩站下车

自驾:导航搜索“重庆三峡博物馆”

门票重庆三峡博物馆和中山四路均免费

原标题:1天时间,5条线路,周末溜娃玩出新花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