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300万人次
12-02 17:0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1202181107_副本.jpg

12月2日上午11时36分,搭乘从新加坡飞来重庆的MI972次航班中的新加坡籍旅客柳先生带着家人,从重庆机场边检顺利入境,成为今年从重庆口岸出入境的第300万人次幸运游客。

在通过边检通道后,他惊喜地收到现场边检执勤官兵为他送上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这标志着重庆空港口岸出入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柳先生说,他以前也来过重庆,现在新航站楼的边检大厅比原来旧航站楼大很多也漂亮很多,他此次是从新加坡来重庆游玩,舒适便捷的边检通关环境,为家庭之旅起了个好的开端。

据介绍,2013年,重庆口岸出入境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5年后的今天,已经突破300万,增长了200%。

今年,随着智博会、中新国际金融峰会等国家级展会相继落地,全球人才、资本、产业、技术等资源也在向重庆聚集,不断增加的国际航线,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线路选择,进一步加速了世界各国与重庆的交往。

2018年至今,重庆机场口岸日均流量约9000人次,暑期及节假日高峰流量达到日均12000余人次,其中中国公民出境排名前五的是: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外国旅客入境重庆排名前五的国家是: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

“重庆边检充分利用智能化、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不断强化口岸管控,严密防范措施,严厉打击口岸犯罪,同时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便利,树立良好国门形象,为重庆构建大通道、大口岸、大物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重庆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五科科长严铃介绍。

重庆边防检查站在相继开通出入境边检自助通道、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等智能便民通关措施之外,通过对出入境流量进行大数据分析,对流量变化实施“潮汐检测”确保机场口岸的7X24小时通关高效率,目前,中国公民在重庆机场边检平均通关时间约10分钟,暑期及其他节假日通关高峰时段,中国公民通关时间不超过25分钟。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