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四岸”堤岸灯饰预计12月中旬恢复原貌
12-02 11:0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年7月,为应对长江、嘉陵江洪峰过境,市照明局对主城区“两江四岸”部分堤岸灯饰设施进行了紧急拆除。12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市照明局获悉,自10月下旬启动堤岸灯饰恢复工程至今,已完成工程量的91%,预计12月中旬恢复“两江四岸”堤岸灯饰的原有风貌。

△工作人员在进行灯饰安装工作

市照明局相关人士介绍,按照工作计划,市照明局于10月下旬启动了堤岸灯饰的恢复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紧锣密鼓的推进。

据了解,“两江四岸”堤岸灯饰采用“原拆原还”的方式进行。首先,要对原有灯具、电缆进行全面排查,对老化、破损的灯具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缆、支架进行更换,其次,对新灯具进行试灯、抽检,确保灯具效果和质量。另外,由于本次堤岸灯饰恢复工作面临高空作业、滨水作业,施工安全防护、现场安全监管也成为不可忽视的一大环节。

截至目前,已累计恢复安装灯具9089套,完成电缆架设9150米,完成工程量的91%。下一步,市照明局将按工程计划继续推进,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预计12月中旬前恢复“两江四岸”堤岸灯饰的原有风貌。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市照明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