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巡警@私家车车主 有万元大奖等你来抽取!
12-01 07:0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11月30日)日,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召开“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新闻通气会,发布“安全文明出行·模范守法有奖”驾驶人激励活动。

前几天,重庆交巡警微信平台发布的交通陋习问卷调查显示:步行交通低头族、变更车道不提前开启转向灯或强行加塞变道、驾车时使用手机等行为比较普遍。

这些被大家吐槽最多的交通陋习你有没有?如果没有,就可以参与到“安全文明出行·模范守法有奖”的活动中来,不仅可以换取油品类、车用品类、消费类、保单类奖品、抽取万元大奖,还可优先参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

交通陋习·现场调查

一个路口1小时内上演20多例

交通陋习到底有多普遍?昨日中午1点,在渝北区嘉州路新光天地商圈附近的十字路口,重庆晨报记者在此进行现场调查。

此处连接机场路、观音桥等交通要道,车流量大。中午1时10分,一辆白色轿车从金龙桥行驶下来,向电子校立交方向行驶。驾车男子此时正手持电话,看一眼前方路况,再看一眼手机,摆弄两下。由于该车行驶速度缓慢,导致后方车辆行驶不畅,不少后方车辆一直鸣笛提醒。

这个动作一直持续到该车通过十字路口,男子才放下手机专心驾车。类似这样的情况,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发生近10次,驾驶者均是一边操作手机,一边驾车。

中午1时30分,龙华大道与金龙路相交路口的斑马线上,一名男子头戴耳机,低头走过斑马线。此时,绿灯倒计时已结束,有车辆行至斑马线处,被该男子阻挡,男子却沉浸在音乐中,丝毫没有注意到现场情况。5秒钟后,男子终于走过斑马线。

在一个小时内,行人低头穿行的情况至少发生5起。此外,还有部分车主随意停车、行车途中强行变道等行为。1个小时内,共有20多例交通陋习在此上演。

交通陋习·网络调查

3万人投票,这五类吐槽最多

在前几天重庆交巡警发布的交通陋习问卷调查中,被广大交通参与者吐槽最多的驾车陋习前五名是:

○步行交通低头族;

○变更车道不提前开启转向灯或强行加塞变道;

○驾车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设置导航、查看信息)等行为;

○边驾车边化妆、刮胡子、吃早(中、晚)餐;

○车辆行驶期间不系安全带。

这些行为都是在路面上关乎生命安全最重要的一些细节。因此,重庆市交管局指导重庆文明交通志愿者专业协会和交通安全公益联盟相关单位,通过采用正向激励的方式对部分遵纪守法的驾驶员进行奖励。活动通过积分的方式对活动周期内“零违法”、无责任交通事故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驾驶员进行奖励。

活动解读

“安全文明出行·模范守法有奖”的活动要求及规则

●方法:采用积分制的方法激励参与者。

“安全文明出行·模范守法有奖”的活动要求及规则

1.按照月、季度、半年、年度的时间点,对“零违法”、无责任交通事故的志愿者车主,获得相应积分。

2.对积极参加本次系列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给予积分奖励。

3.参与者积极使用交管12123、“e交管”、支付宝、交巡警官方微信等网上渠道办理车驾管业务给予积分奖励。

4.参与者通过警保联动,开展事故快处业务的给予奖励。

5.参与者通过在活动页面中参与交通安全网上学习、答题等相关内容的获得相应积分。

6.参与者有违法或发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积分立即清零。

●方式:采取精神激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1.精神激励:一是在2019年度,适时开展“模范守法”文明行车好司机等评比表彰活动,对评选出来的志愿者拟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红名单”中;二是在开展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评比中,优先推荐模范遵纪守法车主参评;三是吸纳参与本次活动的车主为文明交通志愿者,强化交通参与者角色意识。

2.物质奖励:按积分的分值设置季度奖、半年奖及年度奖,并可换取油品类、车用品类、消费类、保单类等奖品,根据参与者年度积分抽取万元大奖。

●积分规则

(一)针对1个月内无交通安全违法和无责任交通事故记录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积100分,第2个月积200分,第3个月积300分,积分按以上标准每月逐增累积。

(二)参加1次“安全文明出行·模范守法有奖”系列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积50分(参与活动信息见活动页面推出)。

(三)通过交管12123、“e交管”、交巡警官方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渠道办理车驾管业务的,1次积50分。

(四)通过警保联动,开展事故快处业务的,1次积50分。

(五)通过在活动页面中参与交通安全网上学习、答题等相关内容的获得相应积分。

注:如参与者本人或其名下车辆有交通安全违法或发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积分立即清零。

●活动奖励

(一)注册参与“安全文明出行·模范守法有奖”活动的参与者,赠送驾驶员意外伤害险及享受加油折扣。

(二)每月参与者按积分的分值,可兑换相应的奖品。(兑换奖品详见兑换页面)

(三)每季度(自然季度)设置5个季度奖,按设置的积分额度,选取前50报名志愿者抽取季度大奖。

(四)年度大奖按设置的积分额度,选取前100报名的志愿者抽取年度大奖。

●参与方式

(一)参与要求:通过在重庆文明交通志愿者专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成为文明交通志愿者,且其名下要有在重庆注册登记的七座以下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

(二)注册渠道:通过重庆交巡警、人保财险官方微信公众号及重庆文明交通志愿者专业协会官方微信进入活动页面注册。

(三)活动时间:2018年12月2日至2019年12月2日期间均可参与。

(四)兑奖方式:在活动页面查看积分,并可点击“我要兑奖”。

解释权归重庆文明交通志愿者专业协会所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