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11-30 22:40:4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30)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决定批准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决议显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封毅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同意市人大财经委在审查结果报告中提出的建议。会议决定,批准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重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的审查结果报告》中称,此次是市政府今年第二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预算调整方案。由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中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发行地方政府置换债券、以及中央一般性转移支付、区县上解、调入资金等增加因素,支出总体规模相应调整,因此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基础上作相应调整。

具体来看,一般公共预算中,市本级收入预算811亿元,保持不变。转移性收入预算从1791亿元调整为2095亿元,调增304亿元,主要是中央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13亿元、地方政府置换债券收入62亿元、区县上解收入62亿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亿元、调入资金62亿元。市本级收入预算811亿元加转移性收入预算2095亿元后,市级收入预算总计从2602亿元调整为2906亿元,调增304亿元。

市本级支出预算从1078亿元调整为1292亿元,调增214亿元;转移性支出预算从1524亿元调整为1614亿元,调增90亿元,主要是补助区县支出28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还本支出62亿元。市本级支出预算1292亿元加转移性支出预算1614亿元后,市级支出预算总计从2602亿元调整为2906亿元,调增304亿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中,市本级收入预算1173亿元,保持不变;转移性收入预算从635亿元调整为715亿元,调增80亿元,为地方政府置换债券收入调增。市本级收入预算1173亿元加转移性收入预算715亿元后,市级收入预算总计从1808亿元调整为1888亿元,调增80亿元。

市本级支出预算从930亿元调整为870亿元,调减60亿元,为土地收入安排的支出。转移性支出预算从878亿元调整为1018亿元,调增140亿元,主要是调出资金6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支出80亿元。市本级支出预算870亿元加转移性支出预算1018亿元后,市级支出预算总计从1808亿元调整为1888亿元,调增80亿元。

市人大财经委建议,市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要紧紧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求,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收入征管,切实加强预算支出监管,加强政府债务管控,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改进预算编制工作。

在2019年预算草案编制中,要统筹考虑当前稳中有变的经济形势,合理确定收入增长预期目标。在支出预算安排中,要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确保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市委工作部署的落实,着力保障脱贫攻坚等民生事业、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环保建设等重点支出,更好发挥财政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保障作用。

华龙网首席记者 徐焱

原标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