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团外卖商家不参加满减就强制关门? 公司介入调查
11-29 18:35: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小向和朋友共同投资开了一家米线店,一年前,米线店入驻美团,每月的销量可达2000多单,生意也越来越好。可前几天(27号),小向突然发现,平时每天70多单的订餐量突然骤降,随后他在美团的店铺被强制关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向告诉记者,11月中旬,联系店家的美团业务员告诉他,美团将推出一些优惠活动,希望他们积极参与。不过,对于这次美团推出的活动,米线店老板小向很犹豫。

由于觉得成本过高,小向明确拒绝参与美团的优惠活动,可随后小向却发现,米线店来自美团的订单开始出现了变化。

小向还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在他看来,自己的店铺被关闭下架,除了不愿参与美团的优惠活动之外,可能还有一个原因。之前,美团的业务员曾要求他们在不同的外卖平台当中进行“二选一”。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小向提供了一段他和美团业务员的微信语音记录。

小向觉得,不参加美团优惠活动,选择其他外卖平台,这都是自己作为商家的经营自由。如果自己现在的尴尬,真和这两件事情有关,那美团的做法就太不公平了。记者查询发现:2015年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管理办法》中明确要求:网络集中促销组织者不得违反《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电商平台强迫商家“二选一”站队的行为早已被明令禁止。

对于小向的怀疑,美团又会如何回复呢?记者将情况向美团重庆总部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团优惠活动依据自愿原则,不会强制商家参与;此外,对于相同的外卖平台,美团更不会胁迫商家“二选一”,如果有员工这样宣传鼓动商家,总部查实后将会严肃处理。

美团重庆总部的汪经理表示:小向店铺的订单范围突然由之前的5公里下降到周边几百米,这是进入冬季之后,美团特意推出的一个暖冬计划,是正常的业务调整。

对于小向店铺被关闭的问题,汪经理则表示,可能是小向在与业务员在交流过程中,自己说了一些气话造成的关店误会,接下来,美团重庆总部愿意与小向就重新开店进行协商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周炜

原标题:美团外卖商家不参加满减就强制关门? 公司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