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路上突发疾病怎么办?这些“的哥”志愿者将第一时间来急救
11-28 17:24:4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52835_副本.jpg

11月28日,“RUN•城市联合应急救护志愿行动”正式启动,30名出租车司机经过培训成为首批志愿者“上岗”,一旦遇到突发疾病的患者,他们可以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心脏复苏等急救,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

11月28日下午,一排排出租车整齐的停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大门外,30名“的哥”身着统一的服装亮相,他们就是“RUN•城市联合应急救护志愿行动”的首批志愿者。“前几天我们已经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及‘急视救’APP使用培训,手机上也安装了APP,以后在路上遇到有人突发疾病,可以及时施以援手。”出租车司机李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来自重庆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能成为首期志愿者参与“志愿行动”,觉得非常荣幸。

“一直以来,院前急救都是城市应急救护的关键一环。”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院长马渝表示,为克服现有电话急救系统急救反应时间偏慢的缺陷,他们自主研发了“急视救视频120自救互救系统”,并于2018年9月1日投入试运行。在“钻石4分钟,白金10分钟”之内打破了空间与时间限制,填补了120报警后、救护车到来前的医疗空窗期,缩短了院前急救反应时间,提高了院前抢救效率,为生命救助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这个APP,志愿者可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还可进行远程视频指导现场急救,这个次之所以选择出租车司机作为首批志愿者,是因为他们每天活动的范围非常广,遍布全市各个领域,可以大大提升应急救护的可及性、便捷性。

目前,这一系统已在重庆公交、轨道、高速公路、出租车领域铺设开来,下一步将对市民打开下载通道。

遇到紧急情况怎么用?先拍照,再上传图片连接120指挥中心,培训过的志愿者会根据所学内容现场施救,如不会的话,将使用120视频连线,专家面对面指导。同时,120定位系统也会出动救护车,根据定位地址前来救援。通过遍布城区的广大专业及非专业志愿者应用“急视救”APP,形成城区急诊急救服务网格,第一时间进行远程视频指导现场急救,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救助。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