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几年前乱作为 现如今不作为 重庆垫江一干部两次受同一处分
11-28 10:46: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以拆迁办调查核实情况为准。”前不久,这一似是而非、令群众寒心的“调查”意见,堂而皇之地出现在重庆市垫江县五洞镇拆迁户肖某的宅基地使用情况调查表上,且还是在肖某三番五次请求后,该镇建管办负责人熊先银才“勉为其难”签署的。该镇另一拆迁户杨某的运气似乎更不好,在熊先银处连吃了4次闭门羹而一无所获。

调查核实宅基地基本情况本属建管办分内职责,为何熊先银却如此推三阻四、冷硬横推?原来,2014年12月,熊先银擅自违规为该镇某村民在基本农田上建房办理了许可,因乱作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之后,他不仅未深刻反思自己用权不严、作风不实、失察失责等本质问题,反而滋生“办事太积极,容易出问题”的错误观念,于是在为肖某、杨某等拆迁户出具有关证明时,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心态,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以种种理由上推下卸、敷衍塞责、消极应付,不仅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而且滞缓了全县重点拆迁工程进度。本月,熊先银因不作为再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由“乱作为”到“不作为”,熊先银的两次违纪行为看似症状各异,实则出自同一病灶,其根源在于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群众观淡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歇推进作风建设,垫江县纪委监委紧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熊先银便是该县查处的集“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于一身的典型。

今年以来,垫江县纪委监委拓展监督方式、畅通监督渠道、深化专项治理,采取大数据“搜”、窗口“查”、基层“访”、群众“督”、巡察“挖”、专项“揪”等举措,持续加大群众身边特别是扶贫民生领域中的懒政不作为、怠政慢作为、庸政乱作为等问题的整治力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严肃追责、形成震慑。截至目前,该县共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6件,查处151件2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9人,组织处理169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90人。

原标题:几年前乱作为 现如今不作为 重庆垫江一干部两次受同一处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