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警方推出微信助手平台 民生警务一键办理
11-27 11:16:45 来源:上游新闻

今(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获悉,“九龙公安”民生警务互动助手正式上线,即日起,群众进入这个互动厅,就能服务办事一站清。同时,该平台近期还将开通“微信寻人”模块功能。

在线受理解决各类民生诉求

据了解,“内嵌”在九龙公安微信公众号的民生警务互动助手主要包括对内基础管理平台、对外服务管理平台、业务模块拓展三大方面。

其中,对外服务管理平台依托微信公众号,将现有公安民生警务服务事项集中在平台上线。通过建立统一的外部服务平台,将各业务部门、警种现有涉及民生服务事项的互联网系统平台或业务渠道进行归口,统一认证入口,一个账号即可办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公安业务所有事项,并与原业务平台双规运行,提升业务办理质效。

针对治安、金融等风险防范预警,九龙公安会主动发布推送至注册用户的手机号码和微信,营造宣传氛围,强化预警防范,增强互动体验。

还将投用微信寻人联动模式

此外,在平台服务扩展上,九龙坡警方还将投用微信寻人联动模式。将依托CCSER儿童失踪预警平台以及失踪失联师生查找机制等,及时发布学生、老人等走失警情,帮助查找。

同时依托电子地图,对出入境办证大厅、派出所、车管所等网点的位置精确定位导航,开通便民查询功能,让群众少跑冤枉路。

目前,九龙坡区分局已完成辖区7万余家企业、374所学校的基础数据整合、基础台账建立和相关配套服务机制完善,对内管理平台、对外服务平台、移动警务终端APP等相关功能正在进一步优化。

下一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将进一步打破壁垒,优化机制,最大程度满足基层民警的工作需要和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有效畅通大数据服务基层渠道,打造公安机关服务民生发展“全链条”。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