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香格里拉巴拉格宗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11-27 09:55:38 来源:

听说,超凶的冷空气要来了......

听说,香格里拉下起了第一场雪......

image.png

image.png

立冬将至,天气渐凉,清风徐徐。在这秋冬交替的季节,巴拉格宗也逐渐被染上温暖亮丽的色彩。在峡谷间漂流摇曳着的船儿也伴随着浓浓凉意的空气,如梦似画。

秋,对于巴拉格宗来说不仅是一种色彩,更是一种味道。

无需强调,高贵娇艳的金黄色是巴拉格宗秋季的主色调,其中或点缀着鲜红、淡绿、素白、嫩黄......俯首鸟瞰,大自然亲手染上的色彩相互依偎,却又不争相拉低对方的“颜值”。

image.png

所有的色彩相融交织,汇聚成一片彩色的海洋,宛如顶级大师精心之作。亲自走一趟,或许你就能找到心中那一抹专属于你的缤纷“秋”色。

而漫步在千年古村落巴拉村中,呼吸着的,不仅是泥土和树木混合在一起的清香,一颗颗结满果实的苹果树更是让整个空气充满了香甜的味道。红透了的苹果挂在枝头随风晃悠,却让人馋得直流口水。搭配不远处酥油茶的香味,简直沁人心脾。

image.png

站在高处,秋衣放肆地挥洒在巴拉格宗这片土地上,阳光更显温馨恬静,风也显得更加和煦温柔,人也就变得更加平和安详了。

image.png

这便是巴拉格宗的秋。但你若以为这个季节的巴拉格宗仅是如此,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巴拉格宗海拔落差高达2000多米,气候岂能只此一席,第一场雪早已悄然而至。往最高处望,便能清晰地看到最高海拔达到5545米的格宗神山上早已白雪皑皑,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庄严而又神圣。

image.png


image.png

此时,便是“日照金山”的最佳观赏时期。趁日出之前做好万全准备,便可静等日出,等候“日照金山”这神奇现象的出现。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现象时长极短,切记不要眨眼,以免遗憾错过。

image.png


image.png

你若说,这神山高不可攀,如何才能近距离接触这初雪。那么,目前开车能抵达的最高处——海拔4250米的香巴拉佛塔便是你的最佳选择。在去往香巴拉佛塔的路上,你便可肉眼感受秋冬季节变化的神奇现象。

image.png

或许前一秒,你眼前的景色还是充满金色的秋天,后一秒,则变成了银装素裹的冬天。

香巴拉佛塔作为目前世界上被发现的唯一一座天然佛塔,天然而成的金字塔形山峰身披白雪巍峨耸立在天空下,一如既往庄重又威严地守护着这片神奇的土地。

image.png


image.png

山脚下的格宗塘牧场地面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银白色霜花,五彩的经幡静静伫立在这富饶的高原牧场上,肆意地随风飘扬,仿佛在不停地为人们诵经、祈祷。那些因长时间风吹雨打而略显斑驳的藏族经文,经过岁月的打磨,每一片后面都蕴藏着一个愿望、一个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秋还未走,初雪已至,转瞬之间亲身感受秋季到冬季的景色变化。我想,巴拉格宗最美的季节,大约就在此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