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为民警,他是我们的骄傲” 杨雪峰先进事迹专场文艺汇演再现英雄精神
11-24 05:31:5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归来吧,雪峰,从江河海归来,从峰峦岭归来……”11月22日,“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专场文艺汇演走进巴南区,通过合唱、短剧等形式,展现了杨雪峰生前大公无私、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

短剧《警徽闪亮》再现了杨雪峰舅舅骑摩托车因超载被处罚,找到杨雪峰请他打招呼关照一下却被断然拒绝的场景。在亲情与国法之间,杨雪峰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公正执法,并自掏腰包为舅舅缴纳罚款,这一行为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秉公执法、警徽荣耀、国家之上、人民至上’十六个字流淌在杨雪峰的血液里,也流淌在我们每个公安民警的血液里。”再度重温杨雪峰先进事迹,巴南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王惠忍不住湿了眼眶。她说:“同为公安民警,他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榜样。”

重庆日报记者 周松 通讯员 刘丹

原标题:“同为民警,他是我们的骄傲” 杨雪峰先进事迹专场文艺汇演再现英雄精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