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附属科技中学花落重庆十一中
11-23 16:4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23220633.jpg

2018年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与南岸区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附属科技中学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隆重举行。

重庆十一中正式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附属科技中学”,标志着中国一流研究型大学与优质中学之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合作正式开启。

目前,国科大在全国有39个科教融合学院。

downLoad-20181123220340.jpg

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建校40年来,国科大共计授予16万余名研究生博士和硕士学位,其中有108人当选为两院院士。

重庆十一中是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学校创立于1912年。在百余年办学历程中,为国家民族的振兴培养了如吴敬琏(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界泰斗)、卢佩章(中科院院士,色谱学奠基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才。2017年1月,中国人民海军授予学校西部片区唯一的一所“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全国仅有九所学校) 称号。

会上国科大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与重庆经开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签署了“精准医学中心项目”合作意向性协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