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碚有引力”,北碚对人才的呵护很暖心
11-23 15:00:33 来源:上游新闻

北碚依山傍水,人杰地灵,北碚走出去的人才很多。通“智汇北碚行动”,北碚的“缙云英才”、“碚有引力”等人才关怀和激励机制,也吸引了不少“有识之士”来到北碚,从创新创业到为北碚发展献计献策,精英们为北碚的经济发展赋能,听听他们感受到的北碚是什么样子。

邓典波:北碚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

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说到对北碚的感受,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邓典波感受颇深。邓典波说,北碚对人才的呵护和关心,让他工作起来没有后顾之忧。

邓典波是四川人,来到北碚之前,在一家美国知名制造企业工作,作为企业引进的专家人才,邓典波来到北碚的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但是,孩子到了上学年龄,怎么办?

他和妻子商量后,一起把家安在了北碚,而北碚区政府也很快给孩子落实了离家近的知名公立小学,这让他和家人完全没有想到。

现在,妻子在北碚的工作也落实了,邓典波的工作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 

他说,重庆有很好的人才政策,在重庆,特别是在北碚,生活环境好,空气质量也好,在这里工作生活,性价比非常高,北碚对人才的吸引力比较大。

downLoad-20181123155600_proc_副本.jpg

魏兴战:北碚对人才的关怀无微不至

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魏兴战是河北人,今年37岁,2015年到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工作,主要从事光学工程研究。目前,他所在团队已累计申请专利30余项,发表文章30余篇。今年,他还入选了“重庆市青年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作为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魏兴战来到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后的一年,就入选了北碚区“缙云英才”。

说起北碚对人才的关怀,魏兴战非常有感受,他也很高兴,自己是个新北碚人。

到重庆工作后,魏兴战很快在北碚买了房,那时候孩子刚一岁左右,老婆也来到重庆工作。

他说,北碚人才环境非常好,服务周到,各方面能想到的,基本上都想到了,作为人才能切实感受到北碚尽心尽力的服务。

入选“缙云英才”后,在医疗服务方面,北碚区政府每年都发放体检卡;在子女教育方面,经过北碚区人才服务部门的联系,现在小孩入托已经解决,公立幼儿园,离我们家很近,很方便;在文化生活方面,有读书卡、电影卡、健身卡等,丰富了业余生活;在购房方面,也有优惠。

另外,作为科研人员,平时出去与他人交流接触的机会少,为此,北碚区人才服务部门经常组织一些人才聚会和参观活动,增进大家相互了解,更深入认识发展变化的北碚,这些细节服务和生活关怀,让人感到很暖心。

att_1344297_proc_副本.jpg

周经伦:北碚有最好的初创土壤

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大二学生

在西南大学上新闻专业的大二学生周经伦,今年23岁,年纪轻轻的他,可以说是学校的知名人物,高中时,他曾辍学4年创业,后来又上西南大学深造,现在的他,不仅仅是大二学生,还是学生创业者,他的创业项目涉及文创、投资,生活服务等。

他目前在学校做的项目叫沙鼠生活,专为大学生提供洗衣服务,线上下单洗衣,目前生意还不错,一方面已经实现盈利,另一方面还拿到了不少省市国家级奖。

说起对北碚的感受,来自山西太原的他,对北碚这座文化名城非常有感情。

他说,北碚作为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名城,在近代,曾经有吴宓、梁实秋、卢作孚等大家云集,在现代,西南大学这样的百年学府也吸引了非常多非常优秀的学术人才,当然也吸引了作为基础性人才的大学生。

“北碚对于大学生创业非常支持,软件层面,既有各种扶持政策,又有深入高校的创业培训和创新创业赛事等,硬件层面,为创业者们搭建了各种像北碚大学科技园一样的创业扶持平台,在这些平台里办公用房、创业指导、科技金融、宣传推广等服务一应俱全。”

他说,这些服务刚好是作为初创企业最为需要的,这些服务为初创者开辟了最好的土壤,让他少走了很多弯路,受益匪浅。 

作为青年创新创业者,周经伦希望能够在提高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贡献自身的社会价值,以实际行动来回馈北碚、回馈社会。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张皓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