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重庆这里,初冬也可欣赏到“霜叶红于二月花”
11-23 16:00: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虽然已经进入冬季,可这样的美景在南川金山大道依然能看到。

高空俯瞰,沿着大道两边,一行行笔直的树干上,红艳艳的树叶格外显眼,叶色荧光醒目,煞是好看。

漫步在树下,微风轻拂,落叶犹怜,飘落在衣间或地上,红枫树下,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落叶,懒懒的躺在草丛里,偶有蜜蜂经过,宛如一幅美丽的油画。

据了解,当地按照一街一景进行花城建设,城区各条道路都有主打的观赏植物。金山大道延伸线至新武装部路段,则栽植了165棵红枫。这里的红枫属于美国改良红枫,比起其它品种树干笔直,树叶红艳,落叶期晚,挂色期和观赏期都更长,缤纷落叶似蝶纷飞的美景在初冬也可欣赏。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莹 张艾华

原标题:霜叶红于二月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