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女孩一眨眼工夫就卡到了厕所里 这个隐患可能你家也有
11-22 06:33:04 来源:华龙网

71789f20-b5dc-4765-b5c4-a228f5aa5f25.jpg

左脚被卡在便池洞中的小女孩。永川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地面湿滑,这对于青壮年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于孩子和老人来说就有点恼火了。昨(21)日,重庆永川一名小女孩在厕所房间玩耍时,竟因为地面湿滑,一下子就滑进了便池里,而且脚部牢牢卡在便池洞中,怎么也拔不出来。

c768d832-4e2e-4204-8a78-801c4c834fa7.jpg

消防员利用手动工具帮助小女孩脱困。永川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e408279c-8f47-49d3-916f-d18591ddd98a.jpg

小女孩成功脱困以后,她的母亲介绍事发经过。永川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下午6点29分,重庆市永川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在永川区桂山路国瑞家园对面的门市,有一名小女孩的脚被牢牢卡在了厕所里,无法脱身,请求帮助。接警后,永川区消防支队萱花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在现场,消防员们看到,小女孩嚎啕大哭,她的左脚连同鞋子一起卡在了便池洞里。小女孩的妈妈介绍,事发时,女孩和家里的两位老人在一起。虽然,老人时刻看护着孩子。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厕所地面有点打滑”,小女孩重心失去平衡,突然就滑到了便池里,而且左脚进入了便池洞中,无法脱身。由于女孩年幼,哇哇大哭,两个老人也不敢使劲拉扯,只能通知女孩的父母赶到现场,然后拨打119电话求助。

认真查看小女孩的被困情况以后,消防员们一边安慰小女孩及其家人的情绪,一边进行救援。考虑到女孩年幼,十分害怕,救援可能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特意在女孩的被困部位蒙了一层布,然后小心翼翼地用手动破拆工具将卡住小女孩脚部的陶瓷敲碎。

不到1分钟,救援空间被扩大了,小女孩成功脱困。

消防部门提醒,地面湿滑导致儿童受到伤害的事情时有发生,希望家长及时清理地面的水渍,保持地面干燥。尤其是卫生间和厨房这种特殊的操作区域一定要保持干燥整洁,尽量不让儿童靠近,以免发生意外。如果有条件的话,家里可以铺设地毯,在卫生间、厨房等铺设防滑垫,给小孩穿上防滑的鞋。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小女孩一眨眼工夫就卡到了厕所里 这个隐患可能你家也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