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轿车遇检查S形高速冲卡 被交巡警前后夹击逼停
11-19 21:2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7日下午,渝中区南区路飞机码头上演惊险一幕:一辆黑色小轿车的驾驶员宋某为了逃避纠违检查,不顾交巡警阻拦,强行冲卡,高速逃离现场。然而违章瞒不住智能交通,冲卡也甩不掉交巡警,在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下,违法车辆无处遁形。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今(19)日从渝中区交巡警了解到,17日下午,交巡警智能交通卡口报警,通过大数据筛选,辖区出现一辆轿黑色轿车,多次违章逾期未处理。接警后,菜园坝大队立即布警拦截,执勤民警在飞机码头发现该轿车遂上前拦停,黑色轿车看到民警后,有明显刹车减速的动作。

民警立刻示意轿车停车配合检查。但令人意外的是,黑色轿车司机不顾前方车辆与民警的拦截,走S形绕开了民警并加速逃离现场。面对黑色轿车的违法行为,民警立即把情况上报给指挥室,沿途进行拦截,并驾车跟随,最终在大溪沟的路口,前来支援的民警与紧跟追车的民警“前后夹击”,逼停黑色轿车并将驾驶员控制。

民警将驾驶员宋某带回队部处理。经询问,宋某之所以冲卡,是因为其驾驶的车辆存在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为了逃避法律的追责,宋某才会头脑一热,做出了不理智的选择。经查证,宋某的驾驶证已被扣超过12分,其驾驶证也没公告停止使用。民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宋某进行了扣分和罚款的处罚,并将他的车辆进行扣押,要求其在处理违章、取得相应手续后,再来把车开走。同时因不停民警指挥冲卡行为,还要面对着一系列法律的制裁。

据了解,目前渝中区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在结合路面卡口的同时,还接入了全区车库卡口,总数达800多个电子卡口,基本实现全区路面及车库缉查全覆盖。只要将嫌疑车辆号牌录入卡口系统,立即启动发现、报警、轨迹分析,有针对性的进行岗位设置,实现全区监测,并通过联网的80处信号灯后台控制和武装卡点,快速锁定和拦截嫌疑车辆,为案件侦破提供帮助。卡口采集的车辆图片,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研判出涉嫌套牌的车辆,然后进行布控拦截。同时,警方也可通过该系统查处违法未处理、机动车未审验、未按规定报废等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