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危险!14吨有毒物质险些流入饮用水源地,7名嫌犯被刑拘
11-19 18:3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会同长寿区公安局主动出击,成功侦破一起严重威胁饮用水源地安全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及早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下游群众饮用水安全。

警方经案侦查明,自2017年11月以来,重庆市长寿区某国有化工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刘某,为牟取利益,在明知陈某无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将生产厂区内含有甲苯、氰醇、三氯氧磷等有毒物质的原料中转铁桶(环保部门认定为危险废物)共计14余吨交予陈某回收处理。

陈某等人在位于长江一级支流龙溪河饮用水源地附近的窝点内,对铁桶进行非法处置,导致残留的危险废物废液对周边外环境造成污染。一旦危险废液流入龙溪河,将直接威胁到下游3个乡镇群众饮水安全。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陈某等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重庆警方召开专题部署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重拳出击民生和环境领域犯罪。

据了解,此次打击行动将重点在食品、药品、农资、环境四大领域方面开展。据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破食药农环犯罪案件1800余件,打击处理1400余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