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怎么搞的?小伙遭遇电话诈骗屡屡“过招”,支付宝仍被骗走4000多元
11-09 11:2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家住渝北区仙桃街道的市民小林(化名)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仙桃派出所报案,称他刚刚被骗了4157元,他说自己已经很谨慎小心了,但无奈骗子诡计多端,为了几十块钱的理赔退款,造成自己这么大的损失,小林又恼又悔。

原来,小林正在准备考试,10月29日,他在淘宝上购买了一本15元的辅导用书,但直到10月31日快递还没消息。小林在淘宝上询问卖家,卖家称可能是快递物流有点慢或者出了问题,可以帮小林查询一下,如果小林着急可以申请退款。当天16时左右,小林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快递公司的电话,询问小林是否有快递丢失,小林以为是自己买的书丢了,就和对方说是有快递丢了,对方就以快递丢失的事情称要理赔给小林50元,并要求小林添加公司财务工作人员的支付宝操作退款。

于是,小林和骗子就开始了“过招”。对方要求他添加支付宝账号为好友,此时小林立马想到诈骗的常用套路,于是就存有戒心地拒绝了。随之,对方就让小林点击支付宝账号下方备注的链接,小林点开后,发现弹出的界面显示要求他输入银行卡卡号,小林起先打算输入自己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号,但存有疑心的他害怕被骗,就没有继续输入,而是重新输入了自己一张没有绑定支付宝且没有余额的银行卡卡号。之后,对方说会有一个验证码发给他,就在小林等待的时候,他的手机不停的收到银行发来的pos机无卡消费支出的短信,因为500元以下是免密支付,小林手机前后一共收到了8条500元,1条157元的短信,共计4157元。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小林就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但他纳闷的是自己并没有提交自己的银行卡号,为什么这张卡却被盗刷了呢?满心疑惑的小林于11月1日来到了仙桃派出所报案。

民警详细了解了小林被骗的经过后,经过初步判断,此次诈骗与那个存在安全风险的链接有关。目前,派出所已经依法受理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双十一”即将来临,市民网购后会有不少包裹会等待签收。渝北警方郑重提醒广大市民:看到或收到不知名、不确定或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盲目点开,遇到退款理赔或其他涉及钱财交易的事情,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个人银行卡信息、密码和手机验证码,以免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