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IG夺冠让12岁男孩做上电竞梦,老爸怒了:我没5个亿给你挥霍
11-09 11:18:1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王思聪一手创立的IG战队在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夺冠,瞬间在网络上引发轰动,微博朋友圈都在刷“IG牛逼”。不过,重庆的冷先生却高兴不起来,因为IG的这个冠军,让冷先生12岁的儿子开始做起了电竞白日梦。

儿子 梦想当电竞职业选手

昨天,记者联系上35岁的冷先生,他目前在观音桥步行街经营一家餐饮店。与老婆离异后,12岁的儿子小涛就一直跟着他生活。

冷先生说,孩子从小就喜欢玩游戏,特别是LOL更是非常沉迷,压岁钱几乎全部都用来买皮肤(游戏道具)。以往如果孩子沉迷游戏,冷先生训斥几句,孩子还会灰溜溜地关了电脑去看书。可是最近IG夺冠后,冷先生发现儿子更沉迷游戏了,有时连续好几天晚上都假装睡觉,随后再偷偷起来开电脑玩游戏。儿子被冷先生逮个正着,还说自己是要冲分上王者。

当晚,冷先生就把儿子骂了一顿。没想到儿子却理直气壮地表示自己不想念书,希望以后当一名电竞选手。这话让冷先生哭笑不得,儿子才上初一,游戏上并没有过人天赋,做起这种白日梦,冷先生觉得完全不切实际。“站在家长的角度看实在让人担忧,毕竟孩子耽误了文化课,我也没有5个亿能拿给他挥霍。”

家长 老老实实学习比较好

自从IG夺冠后,不少公众号开始发布电竞鸡汤文,以往被视为不务正业的打游戏,成了励志向上的奋斗传奇,也让不少沉迷游戏的孩子有了新的疯狂玩游戏的借口——“你看IG都夺冠了,打游戏怎么不务正业了?”

45岁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18岁的儿子在美国留学,IG夺冠那天,儿子的朋友圈发的全是“IG牛逼”、“太感动了,梦想实现了”等文字。跟孩子聊天提到这事,孩子还埋怨他:“老爸,以前我打游戏你就打我,如果不是这样,说不定以我当年的游戏天赋,我也能当冠军。”但在周先生看来,“成功的例子毕竟是极少数的,孩子还是老老实实学习比较好。”

专家:放松可以但勿过度沉迷

重庆师范大学儿童心理学教授周小燕:IG夺冠对LOL迷是喜事,但并不代表沉迷游戏就是可取的事。孩子过度沉迷游戏,对性格、视力都有很大影响。热爱游戏并没有错,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了解他们的喜好,能让父母与孩子更好沟通,但不代表因此就要放纵孩子沉迷游戏。对孩子来说,学习依然是主业,适当游戏放松可以,但过度沉迷并没有好处。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12岁儿子要当电竞选手 父亲:我没5个亿给你挥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